首页 > 黄金 > 正文

周亦鑫12.24:不聊解套,聊如何把被套后的损失降到最低

[2018-12-24 21:50:45] 来源:原创 编辑:周亦鑫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犯下了严重的错误,然后就是理清思路,怎样更好的让亏损的单子出局,以减小我们的损失。

    周亦鑫12.24:不聊解套,聊如何把被套后的损失降到最低

    目前如果你单子现在被套了,不要着急,让我们先理性的对待这次行情,让我们静下心的来对待这个单子,首先,这次我们要有一个亏损的心里准备,因为我们的单子做错了,犯下了严重的错误,然后就是理清思路,怎样更好的让亏损的单子出局,以减小我们的损失。

 

    做多单的朋友单子如果没有及时出就要被套住了,如果是底部做的多单那可就是深套了,随时或者直接有爆仓的可能啊!稍早天然气价格急速下跌一波后快速震荡后又开始急跌。这个时候可能锁仓的朋友来回被扫止损。

 

    1、轻度套牢的投资者,可以利用反弹行情解套出局,或者逢高减仓。

 

    2、高位套牢的投资者,也可以作出逢高部分减仓的操作,这样在下一波的行情当中可以占据心理和资金上的主动。

 

    3、如果所买入的品种处在中位,可以依据当时的情况暂时观望,以求的解套离场或者逢高减仓降低损失。

 

    4、如果所买入的品种处在低位,则不必急于止损,应该在所买入的币种下跌企稳之后,在重要的支撑位敢于低位补仓,摊成本,在接下来的反弹行情中将高位套牢的仓位一同救出来。

 

    5、如果所买入的品种的处在上升趋势,则不必止损,耐心地持有一段时间,必然会解套甚至还会有较大盈利的可能。

 

    6、如果所买入的品种处在平衡震荡趋势中,也不必立即止损,耐心等待该币种进入震荡循环高位,一旦解套或者损失很小的时候,应该果断离场出局。

 

    7、如果所买入的品种处在下跌趋势,一旦确认下跌趋势已经形成,应该立即止损,决不能患得患失心存幻想。任何的迟疑和犹豫,都有可能换来深度的套牢难以自拔。

 

    如果你没有固定的交易方式,那么你的获利很可能是很随机,即靠运气。周亦鑫认为这种获利是不能长久的。或者说某一天运气不好将有同样亏损。交易的直觉很重要,但只靠直觉去做交易则是个冒险行为,了解获利产生的原因及发展出你个人的获利操作手法才是最重要。

 

    错误及损失的产生在所难免,不要责备你自己,重要的是从中记取教训,避免再犯同样的错误,你越快学会接受损失,记取教训,获利的日子越快来临。另外,周亦鑫认为要学会控制情绪,不要因赚了钱而骄傲,也不用因损失而沮丧。交易中,个人情绪越少,你越能看清市场的情况并做出正确的决定。要以冷静的心态面对得失,要了解交易人不是从获利中学习,而是从损失中成长,当了解每一次损失的原因时,即表示你又向获利之途迈进一步,因为你已找到正确的方向。

 

    出现套单情况大致可以分为两类↓

 

    首先,没有掌握基本的做单技巧。周亦鑫一再强调,做单必带止盈止损,绝大多数投资朋友们都没有这个习惯。投资不是投机,要在可以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去理性投资,单子做进去了随手设置止损,或者手动设置止损,这在很大程度上也杜绝了套单甚至爆仓情况发生,套单很浪费时间和精力,容易错过本可以把握住的行情,也影响了你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所以告诫大家一定要养成做单设置止损的习惯。

    

    其次,存在一定的侥幸心理,单子套进去了不忍心割肉,总以为行情会有反转机会,单子可以再扛回来。不然,这样的心理是非常危险的,毕竟行情瞬息万变不是个人可以控制的。当出现意外行情时,就应该及时补救做好风控,而不是侥幸等待行情反转,保住本金才是前提,单子损了还有下一次翻本的机会,在市场活下去才是王道。就算你运气好反转了,这一次扛回来了,但是长远来讲,你有几次运气能够与整个市场博弈?投资不是投机,切忌贪心不足,要养成正确的投资理念。

    

    那么套单了应该怎么办?

 

    首先不要怕,不要慌,行情不好导致做单失误被套,没关系还有更专业的老师可以为你做你办不到的事,没有解不了的套,只因为你还没有需要更专业优秀的老师!

 

 

    解套实用策略:

 

    第一是根据手中的持仓状况,作如下处理:

 

    1、轻度套牢的投资者,可以利用反转行情解套出局,或者逢高减少仓位;

 

    2、高位套牢的投资者,也可以逢高部分减少仓位,这样在下一波的行情当中可以占据心理和资金上的主动。

 

    第二是根据技术状态来作如下的处理:

 

    1、如果套牢时,处在高位必须立即止损。

 

    2、如果处在中位,可以依据当时的情况暂时观望,以求的解套离场或者逢高减少仓位降低损失。

 

    3、如果处在低位,则不必急于止损,应该在所买入的品种下跌企稳之后,在重要的支撑位敢于低位补仓,摊成本,在接下来的反弹行情中与高位套牢的仓位一同救出来。

 

    第三是根据趋势状态来作如下的处理:

 

    1、如果处在上升趋势,则不必立即止损,耐心地持有一段时间,不要着急,调整心态,静待行情反转。

 

    2、如果处在平衡震荡趋势中,也不必立即止损,耐心等待该品种进入震荡循环高位,一旦解套或者降低损失的时候,应该果断离场出局。

 

    3、如果处在下跌趋势,一旦确认下跌趋势已经形成,建议止损,决不能患得患失心存幻想。任何的迟疑和犹豫,都有可能换来深度的套牢难以自拔。

 

    套单了应该注意什么?

 

    在任何行情下被套我觉得是正常的事情,因为没有百分之百的盈利,不管是自己做单,还是老师指导,行情在不断变化,影响行情走势的因素也是瞬间万变的,那么被套了,不是你没有做好,也不是哪里做错了,只是时机没有把握住,机会瞬间消纵即逝!

 

    对于套牢之后的减少仓位或斩仓,以周亦鑫多年经验来看,投资者在做这样的做单时,下手必须要狠要果断,特别是在下跌趋势中。很多投资的都有这样的做单经历,套牢之后天天盼解套,终于等到有一天解套了,又不甘心了:我都拿了这么多天了,怎么也要赚一些钱。结果错过了最好的平仓机会,当市场重新进入下跌,又再次被套。最终彻底绝望,丧失信心割肉出局。这是下跌趋势中最忌讳的。

 

    套牢之后,无论如何处理都是被动的做单,解套固然是投资者必须掌握的基本功,但是投资者更应该把精力放在套牢之前,想办法提高分析技巧和分析水平,做单严格设置止损,尽可能杜绝被套牢,始终占据资金和态度的主动,这才是最重要的。

 

    买就跌,一跌就割,一割就涨,一涨就追,一追又套,一套再割,资金不断缩水,如此循环,生生不息。如果你处在这样的循环中,请停下来好好想想,总结一下经验和教训,整装再发

    

    对于套牢之后的减仓或斩仓,以我的经验来看,投资者在做这样的操作时,下手必须要狠要果断,特别是在下跌趋势中。

 

    亦鑫寄语:

 

    对比大多数散户在市场亏损重大,学习的成本是最低的,但是假传万卷书,真传一句话,周亦鑫致力于,用最简单的语言,量化的指标,让投资者在盈利的同时,学到真正能带你走出亏损,走向稳定盈利的技术!功夫一旦学会,那就是终身的技能,谁都拿不走!

 

    文/周亦鑫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