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成梦轩:炒黄金经常亏损?看了无数帖子也枉然?你缺了这个!

[2019-08-05 22:47:14]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成梦轩:炒黄金经常亏损?看了无数帖子也枉然?你缺了这个!

  

   文/成梦轩

     #黄金投资亏损#  #多空单被套#

     

  你看看你是不是这个样子:每天早上打开各大财经网站,加上十几个分析师,看看某某或者张三、李四的操作建议,张三看多,李四看空,今天跟张三的建议,错了转投李四,明天跟李四的建议就要错了,后天你就开始犹豫了,犹豫的结果只有两种,一是错,二是错过!

    

 

    没错,你跟着老师做单没有问题,问题是你得知道每一单下去都需要知道为什么?你连赚钱都不知道为什么?亏损的时候岂不更是一脸懵逼?

  

  有这么一个学员,我平时称呼他赵姐。

  赵姐是做现货黄金交易的,由于一直处于亏损,自己想通过学习一些外汇技术分析,来改变自己的投资现状。于是在网上通过文章就联系到我。

  

  我建议赵姐先停止交易,如果继续交易下去,她只会继续亏损,因为现在赵姐已经进入亏损的恶性循环。可是赵姐认为当时自己分析有一个不错的机会,想通过这波行情,把自己亏损的钱给赚回来。

  

  大概有10天左右的时间,赵姐没怎么和我说话。但我经常睡觉的时候打开手机,看到赵姐总是电脑在线。我知道她还在看盘。

  

  10天左右过后的早晨,看到赵姐的留言:“梦轩老师,暂时报名不了,钱不够”,我就很惊讶,怎么就钱不够了呢,一周前账户明明还有9300美金,折合人民币有6万呢,经过详细沟通我才清楚,客户的账户只剩不到一千美金了。

    

  ps:由于网站删减原因可能部分图片无法显示,可搜文章标题查看其他财经网站完整文章。

          

 

  接着我们通话聊了接近半个小时,我发现她的操作单子时有这几个点:

  错误一:追求暴利,追涨杀跌

  黄金投资的基本原则是宁可错过,绝不做错。赵姐常常会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看到价格一旦开涨,立马就做多,黄金上涨速度飞快,她在停顿的这几秒就追进了,刚好就会追在最高位;相反,做空就很容易追在最低位。

  

  错误二:自信过度,抓不住止损机会

  在交易中,很多人会忽略停损的重要性,在交易中获得一点小利就忘乎所以,觉得自己是“大神”了。但是,事实上在刚获得没有及时的停损,遇到市况突发逆转时,必定是“在劫难逃”的局面

  

  错误三:害怕亏损

  一发现亏损的趋势,就情绪浮躁不安,最好暂时休息停止操作,耐心等待机会。一旦方向做错被止损亏了钱,就会影响到心情,就会想马上赚回来。在这个时候做的决定都是冲动的决定,操作思路往往会被情绪左右,这个时候进的价位一般都不会很好的。

  

  错误四:侥幸心理,寄望市场

  在下单之前对自己设想的盈利空间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位,遇到突发*情况就措手不及。面对错误时就不能及时停损,而寄希望于市场等外在因素来拯救自己,最关键的原因是他们存在侥幸心理。投资有风险,黄金交易的时候心存侥幸,破产的结局也已经离他不远了。

  

  错误五:专业行业知识匮乏

  从众心理,看着身边的朋友投资黄金赚了钱,就觉得市场赢利机会大,在没有充分学习了解的情况下,就盲目的入市,忽略了其中的风险,甚至连交易规则、软件的使用都不懂。还没开始就输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自己手里的资源都不了解,想不亏都难。

   

 

  投资是为了改善生活,可为什么大多数人亏损离场

  昨天又认识了一位做投资大概四个多月的朋友,初步了解亏了大概八十多万,换平台换老师换品种,来回折腾算是市场的黑水都快蹚遍了。早前亏了一二十万的时候就想着最后搏一把,不行就不操作了,结果呢,休息了两周,翻翻文章看到了一个天天晒盈利的老师,感觉希望来了!忙不迭的就去找到了他。

     

    结果交了费用跟了单,天天自己盯着,老师下班就消失了,有时候晚上还拿着单子不知所措,早些还好,三单总有两单对的,后面单子连着损,眼看着本金又要打水漂了单子也不敢跟了,你猜怎么着?挨了顿骂被拉黑了!

   

  想来梦轩也是又心疼又好笑,好在后来他仔细反省了自己的问题,找到我也是因为关注了梦轩很久的文章。其实成梦轩看到的这样的情况真的蛮普遍的,多半都是初入市场就没有个良好的开端!没有系统的操作方式,良好的操作习惯,自己摸索跌跌撞撞搞得头破血流,当然还是有一部分跌跌撞撞最后变得强大的,但是背后的心酸一般人真不会懂。

   

 

  与人打交道的工作,其实面面俱到并不容易,成梦轩从业的时候也是经历过一个投资人到分析师的各个阶段的,何以为师?其实就是不断地向前跑,跑的更快一点,在山顶的时候,就可以告诉山下的人,你们走的,其实都是我走过的路,半山有崖,林子有虎,而我在山顶可以让你们在落日之前到达终点。

  

  人会因为同样的经历走在一起,更多的则是拥有同样的目标。我的目标是大家共同盈利一块赚钱,你呢?

  

  责任编辑:成梦轩

  

  赠言:带你实实在在赚到钱,才是最好的鸡汤!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