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谢鉴璟:黄金投资的注意事项及优缺点

[2019-08-15 10:11:04] 来源:原创 编辑:谢鉴璟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在多种多样的投资产品中,黄金投资一直以来都深受投资者得喜爱,作为刚接触黄金投资市场的投资者而言,刚开始都会面临很多的问题,比如投资的本钱,投资的风险,投资总是有风险的,那么黄金投资的注意事项以及利与弊是什么呢?

在多种多样的投资产品中,黄金投资一直以来都深受投资者得喜爱,作为刚接触黄金投资市场的投资者而言,刚开始都会面临很多的问题,比如投资的本钱,投资的风险,投资总是有风险的,那么黄金投资的注意事项以及利与弊是什么呢?

  

 

  一.黄金投资注意事项:

  

  1.注意双向交易

  

  黄金投资不同于传统的类似于股票的投资,是可以进行双向交易的,在可以买涨,也可以卖空,只要方向判断正确,都可以通过价差获取利润。但当方向判断错误时,需要及时刹车,避免损失扩大。

  

  2.重要数据和市场消息

  

  注意影响黄金的重要数据和市场消息,由于黄金价格和美元指数属于负相关关系,因此黄金价格和美国经济紧密相连,影响黄金价格走势的主要因素是美国公布的相关的经济数据,除此之外,以美国为首的央行的利率变化也至关重要。通常情况下,美国经济数据越好,黄金价格则容易走弱。

  

  3.注意资金管理

  

  由于黄金是带杠杆的投资产品,风险都无形的放大了,受各种因素影响,价格有时候波动很快,虽然做对了方向利润丰厚,但如果做错了同样损失惨重,对于投资资金,应该分批使用,合理的控制好风险,当交易错误的情况下,所亏损在资金要能够在所承受的范围之内。

  

  4.避免过度贪婪

  

  资本市场的钱是赚不完的,诱惑越大万观望陷阱越深,在交易过程中找准把握相对大的时机,谨慎进场,果断出场,切记恋战,当达到目标后应该及时收手,多行不义。

  

 

  5.交易是门艺术

  

  资本市场很少能够创造出实际的价值,更多的时候是资金博弈掠夺的过程,非常的残酷。因此要在市场里成功厮杀,学习一项看家本领至关重要,依靠别人是靠不住的,只有自己具备特有的技术,才能够在鱼龙混杂的市场杀出一片天地。

  

  二.黄金投资利与弊

  

  投资黄金的优点:

  

  1.黄金好在是它是有限资源,这个已经是它的优势了,有限资源顾名思义就是影响它价格波动是受供求关系所影响,这时候看看地球有限资源的新闻就能大概猜到黄金后市会怎样走了,这是第一个好处,投资方向明显。

  

  2.投资方向明显。然后就是因为黄金是现货投资的缘故,所以可以随时买卖,也就有了随时建仓,随时平仓的好处,有利润时可以抱利润离场,一见风险也可以立即砍仓,完全没有股票那样到第二天才能交易的漏洞这是第二个好处,风险可以自由控制。

  

  投资黄金的缺点:

  

  唯一的弊端也就是它的投资金额,因为如果象股票那样24块买进一手(100股)那就是要用上2400,黄金价格现在900以上,如果买一手那就要用上90000了,这样的话投资者基本没办法进入黄金市场,所以就有了保证金交易,但保证金不同于股票,被套了,亏大了也可以等个几年或者几十年然后等回成本价,保证金是亏到没了就是没了,所以就有了黄金市场是有钱人的游戏,仓大的话基本上赚多过亏的,这是黄金投资唯一的弊端,但总体来说黄金优势始终明显,是值得广大投资者选择的一个投资项目。

  

 

  如果你是黄金投资者,如果你在黄金市场中出现亏损,就赶紧看分析,选择大于努力。想要走的更远,与谁同行是关键,世事如棋,人海茫茫,人与人之间能够相遇相知,是必然,也是偶然。冥冥之中,自有一种说法或叫缘分的东西,你信,故我在。我是谢鉴璟,一个认真做黄金分析师的人。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