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周释玺:4.2黄金技术分析, 原油窄幅震荡待突破

[2018-04-02 20:44:06] 来源: 编辑:周释玺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消息面:

    中国财政部发布通告称,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8年4月2号起,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中国对于美国征税措施的合理反击,令“贸易战”风险再度重燃,料将继续利好金价。目前俄罗斯和美国关系已经陷入糟糕局面。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双方采取措施,重建有效沟通渠道,防止局势失控。如果俄美两国关系继续恶化,市场风险情绪会进一步承压,股市下行压力也会增加,而黄金等避险资产则有望获得有效支撑。本周本周金融市场又将迎来诸多重磅事件,不过最为关键的是定于4月6日的两件大事——美国非农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

             

黄金技术分析:

  整体上依然运行在大区间1360到1310区间的大区间震荡整理的走势,前期黄金冲击大区间盘整带顶部区域受阻调整,目前黄金向下测试盘整带的底部区域受支撑,今日早盘黄金企稳反弹,下方关注1236到1307的上升趋势线的支撑,从指标来看,RSI中部拐头向上,Stoch指标运行低位,指标显示黄金调整到了阶段性的低位,有反弹修正的必要,黄金继续保持在大区间震荡走势;从4小时图来看,黄金下探1320一线区域受支撑反弹,破位1357到1347的下降趋势线,短线黄金自1357的下跌告一段落,同时破位前期低位的盘整带的顶部1328一线,黄金的短期空头走势结构被破坏,短线黄金偏向低位震荡偏多走势,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335和1340一线的压制,操作上短线继续看黄金的延续性反弹,从指标来看,RSI自低位向上运行,目前运行在中部走平,Stoch指标低位金叉向上,目前运行在高位,布林带缩口,指标显示黄金短线偏向低位震荡上行的走势,同时短期重点关注布林带中轨1335一线的压制,下方关注1320-1218一线支撑。

             

原油技术分析:

  原油上周触及66.5后承压,此后连续下行跌破64关口支撑,周线方面最终录得小阴十字星,且价格最终收于65附近,价格维持短期均线上方,短周期指标拐头下行,MACD双线高度粘合运行超买区,周线整体是上行格局,但需调整后的量能指引。日线上,价格反弹后收于65上方,但短期均线上行势能衰竭,短周期指标平稳运行,虽有止跌,上涨的势头不是很强。4小时上,当前价运行各周期均线上方,布林整体维持走平状,短周期指标虽是金叉交汇运行,同样缺乏势能指引,加之动能的匮乏,4小时看涨意向不强烈。由于此前两周油价波幅甚为激烈,可是并未走出较大级别的延续,目前维持高位震荡,即便有上涨延伸的空间,也不应在高位去追,因此晚间操上周释玺建议可在高位做空先看回补,维持震荡区间高沽低渣即可。短线上方关注65.5一线压力,上破顺势跟进,下方关注64.5一线支撑。

                

 

    寄语:

    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果目前你对原油、黄金投资有兴趣却无从下手,或者已经在接触却并不理想的朋友,可以联系笔者周释玺,获取每日交易获利资讯,行情走势分析,交易策略。

    文/周释玺/指导v新:zsx1837159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