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颜诗筠:4.7中美贸易战何时受到遏制,下周黄金原油行情解析

[2018-04-07 21:39:11]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三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加着实让人意外,预期17.8万人,实际仅为10.3万人,这也创下了近六个月来的最少记录,且远低于过去三个月的平均水平。三月失业率为4.1%,略高于预期的4%,与前值持平。如此不利的数据自然不利美元上涨,形成了对黄金的提振,同时影响到美联储接下来的货币政策。长期来看美联储加息是不会因为一次非农数据的不好就改变其策略,但经济以及劳动力数据的好坏左右着美联储的决策,倘若接下来的数据还是不见好转,美联储年内加息四次的概率提升几乎成为不可能。基本面的利好影响了技术面的发展,短期内黄金在多头氛围带动下。可是行情并没有直接上冲,反而是下行回踩之后走出了震荡的行情。

 

第一个是对于凌晨发生的鲍威尔讲话有一定的畏惧感,另一个是因为避险情绪有些消散,中美贸易战虽然美方还在声称还有爆发贸易战的可能性,可是中美双方已经展开贸易协商,估计很快就有会结果。行情的确有些在1320上方筑底的趋势,这个是不能否认的。下方1320本周已经试探了四次都未能成功破位,上方还是僵持在1332附近,也没有实质性的破位。虽然黄金还没有起飞,可是目前没有起飞不代表以后不会暴涨,中美的贸易战才是主要因素,中美的贸易战何时受到遏制,行情就可能随时跳水,就如同朝鲜核危机是一样的情况。

黄金下周走势分析:

目前技术面来看,本周黄金周线录得一根上长影线小阳线,行情未能延续上周的一个收中阴空头局势,黄金逆转局势有再次走强的迹象。日图上布林带三轨缓和朝上运行,MA5均线呈死叉拐头上行,K线收在布林中轨上方,MACD快慢线位于零轴上方呈粘合态向右走平,KDJ三线拐头朝上欲有交金叉之势,行情空头暂缓有一定的反弹趋势;4小时图上,目前处于区间震荡行情中,从当下的走势来看结构性趋势目前已经进入下跌行情末端,按照均线的理论下周整体震荡上行的概率极大,布林带三轨逐步向右走平,MA5均线与MA10均线呈金叉逐步向右走平,K线收在布林中轨上方,MACD快慢线位于零轴下方交金叉上行,红色动能初现,KDJ三线呈金叉强势向上发散运行,金价短线还有进一步上行势能。而且本周五非农数据显示美国新增就业岗位大幅不及预期,失业率亦差于预期,数据整体表现利空美元利多黄金,显示美国经济表现堪忧,且同时市场上中美的贸易战紧张局势持续升级,市场风险情绪急剧上升,黄金受此助力强势上涨,金价拉升近14美元高点触及1335.3美元/盎司,多头表现强势。那么颜诗筠对于下周行情走势来看,非农数据表现堪忧及中美贸易争端的急剧升温,都为黄金的多头提供了强大助力,黄金下周预计还是震荡上行的走势,上方关注1340-1342一线压制,下方关注1326-1328一线支撑。下周初操作上颜诗筠建议还是顺势低多操作为主。

原油下周走势分析:

当前原油空头趋势已经成型,前面说了那么多次一步步反弹做空原油,你实在听不进去那么我也没招,反正咱们这边是已经踏着节奏一步步空下来那么多利润了。这里我还是要强调原油后市继续反弹空,阶梯型的下跌形态已经很明显了,当前就是一个61.8美元的上行趋势线支撑位置勉强支撑着,但是照着前面的走势来看也是岌岌可危,其实严格在昨晚的下跌行情当中这一位置已经被突破了,最后收盘有反弹上去罢了。另外一点就是美国页岩油依然还在大力生产抢占市场份额,每周五美国的石油钻井数据一直都在增加,这一点大家是有目共睹的。而欧佩克成员国(OPEC)却没有进一步减产的打算,甚至俄罗斯等非欧佩克成员国的原油产量还有所提升,当前的原油已经避不开供应过剩这个致命问题了,不然你以为原油前面多次冲击高点最终都无功而返是为什么?大趋势都已经走出来,那么不塌着趋势的节奏做空难道还要看多?接下来原油没啥特别的思路,63美元再次破位要看多那是不可能的,周四就说了,原油接下来需要重点关注的是58美元-60美元低点连线的上行支撑也就是61.8美元能否有效破位,只要这里再次破位,那么原油就不用再考虑什么点位做多的问题了。

诗筠寄语:蚂蚁在地上爬时,再小的石头都是障碍,老鹰在空中飞翔,再高的山峰也能轻易飞过。有高度的人没有困难,因为行走的高度不一样,做事的格局也不一样。要修炼的是提升自己的高度,而不是每天专注困难。心大了,创造力强了,事就小了!投资本是一场自我的修行,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切洋葱的时候你总是闭着眼睛,以为这样就不会流眼泪了,但当切到手的那一瞬还是哭了,投资何偿不是如此,一直扛着单以为熬过今天就会好了,可明天的风雨却照样刮走你一切的奢望。

    文/颜诗筠(vx:ysj99178 qq:1993378299)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