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孔文茵:1.25委内瑞拉危机与库存报告相互掣肘,原油今日如何操作?

[2019-01-25 12:20:06]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投资犹如下棋,棋艺高者能看出五步,七步甚至十几步,而棋艺低者只能看出两三步,高者顾大局,谋大势,不以一子一地为重,以最终赢棋为目标,低者则寸土必争,只为争一时之需,结果频频受困趋势,投资,一定要有长远规划,而布局技巧是成功的关键。

  原油基本面解析:

  委内瑞拉的政治局势引发市场关注,该国极度依赖原油出口,一旦遭受美国制裁,除了对其经济产生巨大打击以外还将严重影响市场供应,这可能会令油价走高。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四公布报告显示,截至1月18日当周,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减少19万桶,连续第二周录得下滑。同时美国精炼油库存减少61.7万桶,连续4周录得增长后再度录得下滑,市场预估为减少22.9万桶。

  今日稍早随着欧元下挫且美国初请数据表现异常靓丽,美元指数急涨至96.61,但随后随着欧元反弹而回落,不过日内整体上涨,这令油价的上行阻力较大。考虑到当前欧美贸易和日美贸易方面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且本次达沃斯经济论坛欧美等多国领导人未能够出席,错失了进一步协商的机会,短时间贸易局势的担忧情绪仍将限制油价的涨幅。对贸易战的担忧降低了全球增长预期,随之而来的是能源需求下降

  原油技术面分析:

  从4小时看,布林带三轨开口向下走平,K线位于布林带中轨下方,MA5、MA10死叉开口向下发散压制K线,MACD绿色动能柱放量,切快慢线开口向下平行运行于0轴附近。KDJ在超卖区附近走平。综合来看,短线油价有回调修正需求,在震荡中寻找突破。

  原油在54.51-55.24阻力区域下形成了黄昏之星形态,暗示后市可能会下跌。若日收盘价下破49.41-50.15区域,则下行目标看向42.05-42.55区域。美国原油的波动仍在多空争夺之中,宜继续留意走势等待机会。倾向稳健者观望为主,激进者则关注51.80和53.00,这是近日短线价格的高低点,待走势突破两端之后跟进。

  原油参考策略:

  1、建议回调至51.8-52.0附近多单进场,止损0.4美金,目标53.2-53.5,破位上看54.2-54.5。

  2、建议反弹至54.0-54.3附近空单进场,止损0.4美金,目标目标53.2-53.0;

  文茵寄语: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金融市场也是如此,不经历一番挫折,也同样不会成长,在这里没有什么不可能,有赚的金盆满钵,有亏的体无完肤,当然赚钱和亏钱必然有其原因所在,只是大部分的朋友们不肯去接受错误,致使陷入深渊无法自拔,错误的认知一旦形成,就需要外界来助力改掉操作上的恶习,投资的市场中不要抱有侥幸,因为侥幸的心里一旦存在,一朝就会万劫不复,所以,无规矩,不成方圆,遵守原则才是交易的核心!

  文/孔文茵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