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1.4聚焦晚间非农数据 黄金布局策略解析

[2019-01-04 20:07:55]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努力了,才会有回报。当你行动起来后,即便结果不如预期,奋斗的经历与学到的本领,都是以后宝贵的财富。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与其空想明天,不如抓住今天。

消息面:
道明证券前瞻美国12月非农报告称,预计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为19万,失业率为3.7%。此外,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和年率料分别为0.3%,3.0%。继11月新增就业人数下降至15.5万后,12月人数可能迎来反弹。

此前公布的美国12月ISM制造业数据显示该领域就业率依然坚挺,服务业就业也存在上行空间。此外,虽然11月建筑行业明显疲软,但昨天ADP报告显示出现了强劲的反弹。对于美元来说,即便非农意外好于预期,市场已被负面情绪和不确定性所渗透,美元兑日元未来几周仍将承压。另外,只要加拿大就业数据积极,加元也将受益。

美国11月新增非农就业15.5万人,不及预期。失业率3.7%,仍处在1969年以来最低水平。劳动参与率维持在62.9%,时薪增速环比0.2%,同比3.1%,连续两个季度超过3%。与10月不同,该月工资增速的基数效应较弱,因此工资上行反映了劳动力市场在趋紧。在失业率已经非常低的情况下,新增就业放缓也属于正常现象。

美国政府已经部分停摆超过13天。众议院民主党人计划提出一项六个去年支出法案,为国土安全部提供短期资金,维持其运营到2月8日,但是众议院的法案将不会为美国南部边境墙提供资金。这可能不会获得共和党议员和美国总统的支持。美国政府停摆延续,加之股市的暴跌延续,市场动荡加剧对黄金形成利好。但是ADP就业人数好于市场预期,曾一度承压金价走低,而周五市场将重点聚焦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投资者敬请关注。

黄金晚间走势解析:
从4小时走势来看,昨天4小时出现十字星形态,今日延续性走强,最高触及1298.43,特别是大阳之后,即使出现小幅回撤,也是多单介入好契机,再加上短期均线指标MA5明显上穿MA10日均线位于0轴上方运行,配合附图指标MACD金叉持续放量,4小时看好震荡上行走势。
5c2f48585bece44.jpg
从小时线走势来看,连阳走势,刷新高点,短期内如若出现小幅回撤,确实是多单介入好契机,特别是金价站稳1290上方的时候,任何回撤都是介入多单好契机,考虑到今天晚间有非农数据,技术面看好回撤多,虽然短期均线指标MA5明显上穿MA10日均线位于0轴上方运行,配合附图指标MACD金叉持续放量,小时线看好震荡上行走势,综合日线小时线走势来看,今日上方需要重点关注1304-1310阻力位,下方需要重点关注1292-1290-1287底部支撑,操作方面依然是低多为主。

操作建议:
1290-1292做多,损1287,目标看1300-1303;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