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1.19美原油钻井平台大降,刺激原油冲击牛熊分界点

[2019-01-19 17:24:07]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每当疲惫的时候,就请停下脚步,遥想追逐的远方,汲取力量再上路;每当困惑的时候,就请停下脚步,梳理纷乱的思绪,驱走迷茫再上路;每当痛苦的时候,就请停下脚步,抚平心中的伤口,擦干眼泪再上路;每当放弃的时候,就请停下脚步,作出艰难的取舍,打起精神再上路。有时我们停下脚步,只为走得更远。

本周原油经过短暂调整之后,受数据大利多影响,进一步的大涨,创下新高。IEA月报称,预计石油需求增速将暂时不受经济放缓的影响。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维持140万桶/日不变。而且油服公司贝克休斯:美国至1月1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下降21口,创2016年2月以来最大周降幅。所以刺激了原油连续三周大涨,2019年1月以来以上涨17.86%。这样的涨幅就像是原油牛市归来,离我们一直重点强调的54.55越来越近,后期还是关注这个压力位是否突破。

本周数据面上综合起来是利多原油的,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1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268.3万桶至4.371亿桶,当周EIA原油产出较之前一周增加约20万桶/日至1190万桶/日,续刷历史新高。另外油服公司贝克休斯:美国至1月1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下降21口,创2016年2月以来最大周降幅。

原油消息面解析:
下周常规数据API与EIA预期还是利多原油的概率比较大,受美国21号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一日影响,EIA数据推迟到周五早上0点公布,所以到时候请大家注意这个时间的变化。

最近的原油大涨主要还是受基本面利多影响,IEA月报称,预计石油需求增速将暂时不受经济放缓的影响。2019年中期,美国石油产量可能会高于沙特或俄罗斯。俄罗斯12月提高石油产量至历史高位,接近1150万桶/日。预计2019年非欧佩克产量增速将放缓至160万桶/日,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维持140万桶/日不变。油价上涨的影响正在消退,这将抵消经济增长放缓带来的影响。

IEA月报显示,12月全球石油供应下滑95万桶/日,因欧佩克在执行新一轮减产前产量下降。周五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监督委员会呼吁所有参与减产的国家将减产力度翻倍,以确保油市在2019年实现平衡。欧佩克表示,欧佩克各国自愿减产81.2万桶/日,1月1日起生效,其中沙特减产32.2万桶/日。

另外OPEC决定在4月17日召开一次全面部长级会议,以讨论石油市场的状况以及如何进一步贯彻减产协议。这个就要看当时原油价格在多少区间了,如果是60美元以上,预期不减产的概率比较高,如果低于50美元以下预期还会持续的概率比较大。所以到时候关注原油价格的发展。

原油技术面解析:
技术面上,本周原油14号低点之后持续震荡反弹,而且进一步的创下反弹新高,下周重点关注54.2到54.55压力的突破,预期不会一次性突破,如果突破54.55整体将进一步的看多到24号,如果突破整体将看多到58关口才会受压,,反之后将开始震荡调整到24号,24号之后又将反复震荡到28号左右。如果调整重点关注50.35的支撑。54.55是要次原油牛熊分界点,预期不会那么容易突破。

忆雯寄语:我们不能因为害怕失败就变得不敢出发,也不能因为忧虑明天就不敢迎接今天的日出。其实无论选择哪一条路,都会有不同的风景。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留言。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