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1.21黄金险守1280整数关口支撑 晚间操作建议解析

[2019-01-21 16:47:57]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交易如同攀爬,只有登上绝顶,才能享受奇观胜景;若遇难而退,中途放弃,只会于机会擦肩而过,在交易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敢于出手,面对机会,果断出击,这样才不至于错失机会,追悔莫及。彩虹总在风雨后,人面对的最强大的敌人是自己,很多时候是迷失在自我设置的障碍里无法自拔,突破自我,才能掌控人生。

周一(1月21日)亚欧时段,美元指数震荡微跌,美国政府继续停摆令汇价略微回吐上一交易日涨幅,但短线多头仍有机会;现货黄金险守1280整数关口支撑,短线下行风险仍未缓解。

黄金消息面解析:
尽管美国消费者信心下跌,但12月工业生产增幅超预期,美元指数初步站稳96整数关口,短线有望延续涨势,这对金价不利;金价失守5日均线支撑,短线看空信号有所增加,收复5日均线1288前,短线偏向下行。另外,全球股市近期表现相对乐观。
 

黄金技术面解析:

周线级别来看,单边上涨后高位震荡;金价连续三周受阻于1300整数关口附近阻力,也未能有效升破1366-1160跌势的61.8%回撤位1287.38附近阻力,金价重回跌势的风险有所增加;下方留意10周均线1260.39附近支撑,若失守该位置,则增加看空信号;另外,100日均线1269.57附近也存在一些支撑。

不过,MACD金叉信号仍在,布林线仍处于开口状态,若上破1300整数关口附近阻力,则有望打开新的上涨空间。

日线级别来看,高位震荡后出现向下破位迹象;短线均线出现拐头向下迹象,KDJ死叉,MACD死叉,在收复5日均线1287.78前,短线偏向下行,初步支撑在1280整数关口附近,1月4日低点支撑在1276.10附近,上涨趋势线支撑在1272.05附近,若进一步下破,则增加看空信号。

进一步支撑在12月26日低点1264.22附近,12月10日高点支撑在1250.76附近。若意外收复5日均线1287.78阻力,则削弱短线看空信号,上方进一步阻力在1月14日高点1295.87附近,若意外进一步上破,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

黄金4小时级别来看,金价打破此前的高位盘整格局,正在逼近关键支撑1280,已经失守100期均线1286美元,该位目前扮演着初步阻力。MACD绿色动能柱持稳,RSI指标试图从超卖水平反弹,KDJ指标触及超卖水平,暗示短线存在反弹机会。今日上方阻力1286,下方支撑1276,操作上建议低多为主,高空辅助

黄金操作建议:
1.下方回调至1276-1278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82-1284一线;
2.上方反弹至1288-1290一线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280-1282一线;

忆雯寄语: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唯一掌控在自己手里的,只有止损。并非结果对的,就一定都要做。因为一个交易系统只适合某类行情,不能幻想抓住所有机会,要乐于放弃。并非结果错的,就一定不会做。因为符合自己的交易系统,只要做好截断亏损。做错但盈利了,做对却亏损了,做对做错是依据操作系统而言的,不应该以结果为对错。做错盈利的后果,导致执行患得患失,结果得不偿失。做对却亏损,是执行体系的机会成本,相当于交易体系尚在设计中所付出的学费,是必须的。必须前后一致的执行交易,才能获取交易系统的概率。一个交易系统未参与的行情也可能是机会,而参与的行情也可能是陷阱。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留言。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