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金衡鄢:8.10两大数据将影响金价市场跌宕起伏

[2018-08-10 10:53:43]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金衡鄢:8.10两大数据将影响金价市场跌宕起伏
  
  周四(8月9日)贸易局势及美朝在弃核时间问题上的分歧致避险情绪升温,美元延续涨势,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纷纷上涨,黄金日内小幅上涨后转跌,运行于1210支撑位上方,仍陷入盘整走势之中;美布两油双双收跌。展望今日,知名投行警告对美伊危机不可放松警惕,IEA月报能否为市场带来破局信号?美国CPI携手英国GDP数据来袭,或引发汇市暴动;澳元看空意愿已创两年新高,空头狂欢季已来到?
  
  知名投行警告对美伊危机不可放松警惕 
  
  周五16:00国际能源署(IEA)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投资者可以从中寻找原油市场最新的供需数据和未来的供需预期。
  
  IEA上月曾表示,由于美国将恢复对伊朗制裁,预计今年伊朗原油出口将下滑,可能减少超过120万桶/日,加上委内瑞拉产量减少,利比亚、加拿大及北海的生产也发生问题,石油供给将趋紧。IEA上月还表示,没有看到任何其他地区出现产量增长来缓解市场紧张局面的迹象,全球闲置产能缓冲“或已达到极限”。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商品策略全球主管HelimaCroft表示,从伊朗制裁生效后油价的表现来看,这一消息并未对市场产生多大影响,但未来几周仍需注意伊朗对制裁的回应。美国制裁已经对伊朗经济造成了巨大影响,但伊朗政府却丝毫没有退让的意思,因此预料双方冲突将会持续升级。另外,Croft表示,美国对伊朗原油制裁料将从9月开始影响市场。
  
  此外,次日凌晨1:00将公布美国至8月10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昨日美国经济数据良莠不齐今日市场再迎CPI考验
  
  周五(8月10日)20:30市场将迎来本周最重要的一个经济数据——美国7月CPI,其中美国7月季调后CPI月率预期值为0.2%,前值为0.1%。
  
  昨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良莠不齐,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下降,表明美国就业市场仍旧强劲,但美国7月PPI数据不及预期,市场将聚焦今日CPI数据对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概率的影响及能否助长美元继续“称王”。
  
  此外,今日下午16:30将公布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英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制造业产出月率、季调后商品贸易帐及三个月GDP月率等多项经济数据。市场预期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为1.3%,前值为1.2%。
  
  澳元看空意愿创两年新高空头今日会否再下一城?
  
  周五9:30澳洲联储将公布季度货币政策声明。本周二澳洲联储如市场预期,连续第24个月维持利率在1.50%不变。澳大利亚安保资本首席经济学家ShaneOliver表示,预计2020年前不会加息,但不排除会降息。
  
  尽管近日因美元有所下跌,使澳元获提振上涨。但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加剧,澳大利亚主要出口商品铁矿石的前景持续恶化,再加上美澳的利率和债券收益率差距进一步扩大,都使得市场对澳元看空意愿不断升温,目前澳元净空头已经创下两年新高。
  
  澳洲国民银行(NAB)于昨日在研究报告中表示,澳元的前景正在恶化,因为年初对澳元进行预测时并没有预测到贸易局势会如此紧张,若贸易局势继续恶化,预计澳元/美元获可能会跌至0.7。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