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金衡鄢:8.13乱世黄金,货币崩盘,黄金才是最可靠的避风港

[2018-08-13 09:49:54]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金衡鄢:8.13乱世黄金,货币崩盘,黄金才是最可靠的避风港
  
  最近,黄金再次证明自己是最可靠的“避风港”,越来越多受到美国制裁的国家的公民,开始囤积黄金,以保护他们的储蓄不受本国货币崩盘的影响。而最近,伊朗和委内瑞拉对黄金的需求不断上升,使得黄金价格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而当地货币每天都在贬值。
  
  货币崩盘,黄金避险功能大显
  
  乱世买黄金!委内瑞拉证明黄金的价值
  
  众所周知,委内瑞拉,这个石油储备号称第一的国家,近年来受特朗普制.裁+石油价格大跌+管理不善等综合因素的影响,该国进入经济危机之中。
  
  截至7月底,这个苦苦挣扎的拉丁美洲国家的黄金价格比年初上涨了310万%,其中一盎司的黄金价格飙升至2.11亿波利瓦(101945美元)。
  
  委内瑞拉目前正与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作斗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到2018年年底,委内瑞拉的通胀率将达到100万%。
  
  而飙升的通货膨胀不可避免地拖垮了委内瑞拉的货币——玻利瓦尔,迫使(委内瑞拉)人们购买黄金以防止他们的储蓄或财富的丢失和蒸发。
  
  美国对伊制裁,黄金才是硬通货!
  
  与此同时,美国对伊朗部分重新实施制裁的最新决定,提振了该国对黄金的需求,因为该国公民正寻求保护自己的财富免受本国货币贬值的影响。
  
  本月早些时候,伊朗里亚尔兑美元汇率跌至112,000里亚尔的创纪录低点。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里亚尔的价值几乎减少了一半。虽然官方汇率约为42,000里亚尔,但以这一速度购买一美元是非常困难的。
  
  在同一时期,随着需求的增加,伊朗的黄金价格暴涨,一枚8.13克的硬币的价格从1月份的346美元涨到了目前的379美元,上涨了9.5%。
  
  此外,本周早些时候,伊朗当局宣布放松外汇管制,允许外汇机构为外贸等目的买卖硬通货。伊朗央行允许非必需品进口商获得出口商带来的硬通货,汇率由开放市场确定。据报道,货币流入不会受到限制或征税的影响。
  
  综上来看,还是那句话—“乱世买黄金”,黄金作为对冲风险和货财富保值等功能最近在伊朗核委内瑞拉等国家再次凸显。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