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陈弦蔓:10.11超级星期四初请来袭,10.11黄金后市行情附操作建议及投资黄金注意事项

[2018-10-11 15:21:13] 来源: 编辑:陈弦蔓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陈弦蔓:10.11超级星期四初请来袭,10.11黄金后市行情附操作建议及投资黄金注意事项

    陈弦蔓-前言

 

  前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年轻时经常和家人一起玩纸牌游戏。母亲总告诫他要“打好自己手中的牌”,他对这句话总是不甚理解。一天晚饭后,他像往常一样和家人打牌。这一次,他的运气简直差到了极点,每次抓到的都是很差的牌。他开始抱怨,最后,竟发起了少爷脾气。一旁的母亲看到他这个样子,正色道:“既然要打牌,你就必须用自己手中的牌打下去,不管牌是好是坏。谁也不可能永远都有好运气!”

 

    艾森豪威尔对妈妈的这种理论已经厌倦了,刚要争辩,却听到母亲接着说:“我们的人生又何尝不像这打牌一样啊!发牌的是上帝。不管你手中的牌是好是坏,你都必须拿着,你都必须面对。你能做的,就是让浮躁的心情平静下来,然后认真对待,把自己的牌打好,力争达到最好的效果。这样打牌,这样对待人生才有意义啊!”

kHUJ-fxxfyev8714585_副本.jpg

  这和我们投资一样,每天都有行情,每次行情也都不一样,但是只要我们认真对待每一次行情。即使你单子被套,或者亏损,怨天尤人是无济于事的,如果你需要解套策略的话,带上你的单子来找弦蔓,弦蔓会给你一个解套思路。同时,弦蔓可以帮你解套,但是解套之后,请你严格设好止损,避免再次被套。止损的问题弦蔓可谓是强调无数遍了,和弦蔓合作的也都知道,弦蔓对于止损止盈位上,会以强硬的态度表明。

 

  陈弦蔓-黄金国际消息面

 

  周三(10月10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黄金连续九周横盘整理,企稳在1182.90的支撑位上方。美元指数在周三连续第二天走低,在96上方阻力位始终无法攻破之后,短线上行动能似已衰竭。目前,美元指数已跌破95.65的关键支撑,但随机指标仍处于超买区间,而RSI指标开始走弱,这都指示美元指数后市面临进一步的下行压力,因为黄金与美元是负相关的,就说明黄金将会迎来多头。

ZhUC-fxyyfqs4296709_副本.jpg

  昨夜,恐慌指数VIX暴涨至20上方,创下六个月新高。美股遭恐慌性抛售,道指创下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指跌超4%。Kitco Metals全球交易主管Peter Hug指出,虽然美债收益率上行对金价不利,但信心大跌的股票投资者可能会涌入黄金市场寻求避险。弦蔓认为:避险情绪上升,投机性投资者的负面情绪也会有所改善,那么黄金将会获得明显的涨幅。另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周二发布的经济展望报告中下调了对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弦蔓认为这也将有助于改善黄金的前景。弦蔓认为:投资者需密切关注通胀数据,因为这是黄金的主要支撑因素之一。

 

  陈弦蔓-黄金行情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日线图中的短时间移动平均线和布林下轨已经出现向上拐头的迹象,黄金现继续交投于1183-1200美元震荡区间内部,加之4小时图的短时间移动平均线呈金叉形态向上发展,如此便意味着多方正在逐渐占据上风。此外,美股的大跌为黄金提供了一定的上行动力。

timg (19)_副本.jpg

  4小时图,黄金短线反弹趋势开启,金价目前走势较为承压。此时布林带呈缩口状态,目前5日均线与10均线交金叉状态,此外MACD也交的是金叉,KDJ高位运行超买区域且已放缓且呈走平趋势,布林下轨已经出现向上拐头的迹象,这在很大程度上暗示黄金上涨已是大局。上方需要关注1198-1203的阻力,下方1183-1185的支撑。

QQ图片20181011090147_副本.png

  弦蔓-黄金操作策略:

  

  操作一:1188-1189多单跟进,扫损1185,先看低位震荡,然后看反弹冲高1194一线,突破1194看上方1197-1198压制。

 

  操作二:建议1194空单进场,扫损1197,看回调至1190一线附近。上行破位1194,在上方1197-1198压制位跟进空单,目标1190-1189。

 

  陈弦蔓-寄语

 

    黄金“四部曲”

 

     一、关注时事。国际金价与国际时政密切相关,因此,新手炒金一定要多了解一些影响金价的政治因素、经济因素等,把握大势,才能把握赚钱时机。

 

     二、选好最佳时机。金价在节日前后基本都会上涨,因此,要投资黄金,在节日前后是最好不过了。

 

     三、分多批买入。全仓进入风险往往很大,市场是变幻莫测的,即使有再准确的判断力也容易出错。新手炒金由于缺乏经验,刚开始时投入资金不宜过大,应先积累一些经验再说。

 

     四、止损止盈。股市有风险,炒黄金也一样,因此每次交易前都必须设定好“止损点”和“止盈点”,当新手频频获利时,千万不要大意,不要让亏损发生在原已获利的仓位上,面对市场突如其来的反转走势,与其平仓没有获利,也不要让原已获利的仓位变成亏损。

  文|陈弦蔓 微信:cxm51816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