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萧郁婕:三只乌鸦、下跌三部曲实战分析及判断要点解析(炒黄金)

[2019-02-26 17:15:28] 来源: 编辑:萧郁婕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萧郁婕:三只乌鸦、下跌三部曲实战分析及判断要点解析(炒黄金)

在上涨趋势维持一定的时间段后,一根大阳线出现后的次日,股价低开,整个交易日都运行于大阳线的实体之内。这种带有逆转性质的反常的变化应该引起投资者的高度重视,时刻警惕目前的上涨趋势是否会发生改变。关注此后的行情发展,并同时注意分析其他技术指标是否有转势的迹象,提前做好离场的准备。

112263.jpg

下跌孕线实例分析

三只乌鸦实战分析

三只乌鸦K线组合的构成:股价上涨的高位区域,一根大阳线之后,连续出现三根小阴线,每一根阴K线都是跳空高开,但是却几乎都收在当日最低价附近。如图。

112264.jpg 

三只乌鸦

三只乌鸦的实战判断要点:

(1)上涨趋势已经持续了较长的时间;

(2)连续三根小阴线,每一根都是高开或平开然后低收;

(3)三根小阴线之后,股价下跌出现加速的态势。

如图中A段所示,一根大阳如图中A段所示,一根大阳线过后,第一根高开阴K线创出了股价的新高,但是很快便发生回落,收盘低收,随后的两根K线大致相似。三只乌鸦K线组合大多发生在上涨趋势的 官v:YJ095x尾声,每一根阴线的高开或平开,表明每天开盘之后有投资者以为市场仍旧处于上涨趋势,而追涨买入。主力资金经常借用这种手法,可以较为轻松地减掉部分仓位。

112265.jpg

三只乌鸦实例分析

下跌三部曲

下跌三部曲的构成:一根大阴线或是中阴线之后,随后的交易日连续出现三根价量逐日萎缩的小阳线,三根小阳线的最高价未能击破前面大阴线或中阴线的开盘价,随即股价重回下跌趋势,并报收一根大阴线或中阴线。如图。

 112266.jpg

下跌三部曲

下跌三部曲的实战判断要点:

(1)在一根大阴线或中阴线之后,接着连续出现了三根小阳线;

(2)三根小阳线未能突破之前大阴线或中阴线的开盘价,股价表现绵软无力,随后出现了一根大阴线或中阴线吞吃了三根小阳线。

如图中A段所示,在下跌趋势中一根大阴线之后,连续出现三根小阳线,但是股价无力向上发起强力攻击,随即再度大幅下跌。下跌三部曲是较为典型的下跌趋势中的多头陷阱,识别这种K线组合,投资者可以参考均线系统:如图中A段下跌三部曲的三根小阳线始终不能突破5日均线的压制,其反弹的疲软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112267.jpg

下跌三部曲实例分析

K线组合底部分析

K线组合的底部分析,应避免过于主观性的判断,而应根据K线、量价等技术手段来综合分析,也就是说,应该由K线组合告诉我们股价将要上涨,而不是我们认为股价即将上涨。

一、早晨之星实战分析

早晨之星由三根K线组合而成,第一根是中阴线或大阴线,第二根是小阳线或小阴线,第三根为中阳线或大阳线;如果第二根是十字也称为早晨十字星。第三根的阳线实体切入第一根阴线的实体之切入的幅度越大,信号越明确。在一轮大跌之后,出现早晨之星,星中则见底反弹的概率极高。如图3-13。

 112268.jpg

早晨之星

早晨之星的实战判断要点:

(1)在一根大阴线或中阴线之后,第二根小阳线、小阴线或十字星具有跌势停歇的意义;

(2)第三根的阳线实体切入或吞没第一根阴线的实体,显示出强烈的逆转性;

(3)在大幅下跌之后出现早晨之星,其见底的技术含义更为可信。

如图所示,在一波下跌趋势中,A段的第一根大阴线将投资者的恐惧心理推到了高峰,使他们很难做出理性分析,从而不计成本抛售手中的筹码。第二根小阳线的长下影显示的是投资者非理性抛售 官v:YJ095x仍有一个延续的过程,但是此时盘中开始出现资金入场承接的情况。(图中A段第二根小阳线下方的成交量注状图显示成交有放大的迹象,实战中这根K线也有可能是缩量的;这根K线放量和缩量的含义有所不同:放量说明可能存在资金入场承接的情况,而缩量是市场抛盘自然削减的可能性更大。)随着主动性抛售筹码的减少以及入场资金的不断吸纳,股价最终向上回收。第三天的阳线说明市场行情趋势可能发生重要转折。

       文/萧郁婕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