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王谨陌:8.6做黄金投资亏损了还不知道原因?好好看看吧!

[2019-08-06 11:27:38] 来源:原创 编辑:王谨陌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黄金投资之路漫长,随波逐流者多之!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城,市场风云,变幻莫测,定其心,观其势,谋定而后动,不乱于心,不困于情,运筹帷幄之中,方能决胜千里之外。作为一个合格的黄金投资者需要谨记,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大行情及消息面为主,耐心等待最佳的时机,需要避免频繁进场,操作上不要试图抓获所有波幅,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应该少而精!

  

  最好的喜剧就是悲剧,最好的交易来自哲学,一波行情,不在于如何追逐,而在于能否布局。没有走不到顶的山,只有找不到路的人,持仓就像两个拉着橡皮筋的人,受伤的总是不愿意放手的那个,总有一段路崎岖,总有一时雾霾,不要为曾经的错失忿忿不平,无须为走远的风景扼腕叹息。

  

 

  黄金投资市场和生活是分不开的。对于投资者来说,多了解掌握一些黄金投资心理比投资技术要重要得多。

  

  记得猴子掰玉米的故事,说一只小猴子下山去玩,见到一片玉米地,长了好多好多玉米棒子,它掰了一只,准备带回山里,好在小动物面前炫耀。再往前走,又看到一块西瓜地,长满了又大又圆的西瓜,小猴子看到一只小兔子跑来了,它又赶紧丢了西瓜去追兔子,没想到兔子跑得快,一眨眼,跑到树林里看不见了。结果忙了一天,小猴子什么也没有得到。天快黑了,小猴子只好两手空空地走了。

  

  另一件事情则发生在云南的某个地方,当地猎人通常制作一个比较沉的木箱,再在木箱上开一个刚好能让猴子伸进手的小洞,然后在木箱里装一只桃子,放在猴子经常出没的地方。如果有猴子把手伸进木箱去,那么它就跑不掉了,原因就在于猴子把手伸进木箱抓住桃子后就拿不出来了,因为洞不够大。奇怪的是,即便猴子看到猎人过来,也不会放手,眼睁睁地被猎人捉住。其实,只要放下桃子,就可以轻易脱身,但几乎没有一只猴子舍得放下即将到手的美食。

  

  这两个故事告诉我们的其实就是拿起与放下。

  

 

  在黄金投资过程中,有两种典型的投资心态:

  

  第一,下单前犹豫不决,错失最好的入市时机;不按计划执行,常常抛弃原有的交易思路。周而复始,最终投资者可能会发现,结果只有一个:浪费时间和机会成本。

  

  第二,即便单子已经处于一个亏损状态,且投资者明白不止损出场的话,可能会亏损更多的资金,但仍心存侥幸,希望价格接下来按自己买入的方向运行,从而导致了严重亏损或者爆仓的结局。为此,建议投资者在现货交易过程中,要学会“拿起”与“放下”,切忌因贪婪而误了获利或止损的最佳机会。

  

  而在黄金投资中,以下几点是黄金投资者切记勿踩的雷区:

  

  1:冲动型交易。交易者容易激动,容易上瘾,这种交易者总是凭直觉做交易,当没有交易的时候,比如周末,他们就坐立不安,痴迷于交易。

  

  2:赚钱交易后欣喜若狂。交易者沾沾自喜,整个人都是漂浮的,以至于做单不看分析,随意点位就做进去,以为自己能控制市场了。

  

  3:账户资金无法增值-利润很少。在这种情况下,交易者没有赚钱的动力,通常这是由于不够自信等心理原因导致的

  

  4:过度---过度预测交易结果。交易者害怕亏损,害怕犯错,结果只能手足无措;完美主义者一心要确定结果,但是确定后的结果并不是他想要的。他不知道亏损是交易中的一部分,他不知道行情瞬息万变,他不接受投资的风险,他不接受未知结果。

  

  5:交易量不正确。投资者梦想这笔交易会赚钱,从而忽视了其中的风险,忽视了资金管理的重要性。

  

  6:过量交易。交易者想征服市场,说的难听点的贪婪,一但亏损后想报复市场;这种和冲动型交易很相似,请看第7点。

  

  7:在非交易日急躁不安。因为愤怒,恐惧和贪婪等心理的影响,交易者的情绪起伏不定,投资者过分关心交易结果,并没有真正的去研究为什么进场和相关的技术。交易者只关注涨跌,盘面的走动,太关注金钱,期望值过高不现实。

  

 

  缘来不拒,缘走不留,茫茫人海相识成为朋友也是一种缘分。素不相识的黄金投资朋友只因看了谨陌的文章信任我,所以每位找到我的黄金投资朋友我都会给予最大的帮助,让这份信任变的更有价值。在市场经济中,只要你参与到经济中来,就是经济人了,经济人当然就以盈利为目的,特别在资本市场中,没有慈善家,只有赢家和输家!良好的投资心态能帮你在黄金投资市场中游刃有余。无论你在其他方面如何成功,到了市场里,赢输就是你的标准。如果你的黄金投资之路并不顺利,你有需要我都在。

  

撰文/王谨陌         VX:wjm90606       QQ:1438312616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