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李沐琛:5.7谈心态投资者必备良药

[2018-05-08 00:01:34] 来源: 编辑:李沐琛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人生总是在做选择,也总是在等待结果,道路不可能也是一帆风顺,总会有坎坎坷坷,平庸不是每个人都追求的目标。投资市场,也是如此,不可能顺风顺水,而暴利都是每个人追求的梦想,但路途总会有各种陷阱。走惯了单边,总要被震荡洗盘扼杀,这是市场的规律。面对人生,我们在做选择,坎翻不过去,可以绕道,河淌不过去,总要借助别的办法,而市场,也是如此,不要一味追求操作,有些行情,你看见利润,但未必能获取利润。

心态是命运的主宰。每个人的头顶都有一方属于自己的天空,每一方天空上都有变幻莫测的云,每一朵云都兆示着我们的命运。而这一朵云,不是什么上帝,而是我们自己的心态。每一个人,每一件事用什么心态对待,就会收到什么结果。这结果主宰着后来所有的发生。积极地面对这个世界,命运就会向你微笑。

 

人生不能靠心情活着,而要靠心态去生活。心情像六月的天气,阴晴不定。一个人的生活如果要依赖于心情,他一定也是善变的,他的人生会像断了线的风筝,随风摇摆,无法自拔。生活的强者,会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让心情时常保持积极向上,充满阳光。被心情左右的人常迷茫,左右心态的人常快乐。

 

只要心态正确,幸福无处不在。人生是个多面体,迷茫的人只看到了一面。有人走路嫌辛苦想乘车,有人嫌乘车太闷想走路。其实,既能从优越的生活中感受幸福,也懂得从苦日子里品味快乐,才算真正地懂得了生活。仰起头来,能看到幸福,低下头去,还能看到幸福,才算是明白了人生的真谛。幸不幸福看心态。

 

幸福是一种心态。一堆人,一个苹果,人们开始算计;两个人,一个苹果,不是争抢伤和气,便是谦让出和谐;一个人,两个苹果,吃的欲望已消失;一个人,一堆苹果,你开始犯愁。幸福,不是因为拥有的多,而是计较的少。只要抱着“得之则喜、失之无忧”的心态,人生就会有满满的幸福。

 

心态变了,世界也会跟着变。心中有爱,看世界的眼睛才会纯净,感觉世界很温暖;心中有恨,看世界的眼睛也会有杂质,世界也会变丑恶。生活的好与坏,人生的幸与不幸,环境的好与劣,一切都取决于你的心态。以良好的心态面对生活,你的生活才会美好。

 

心态决定命运。不要害怕痛苦的磨难,也不要拒绝痛苦的锤炼,有时,往往正是与痛苦的对抗和奋斗过程,才使我们更坚强,让自己的人生修炼到更高的境界。命运关闭了所有的门的同时,必定会留下一扇希望之窗。你若每天精神昂扬,生活自然阳光灿烂;你若每天萎靡不振,人生自然布满阴霾。

 

人活的就是一种心态。当你心若旁鹜,淡看人生苦痛,淡薄名利,心态积极而平衡,有所求而有所不求,有所为而有所不为,不去刻意掩饰自己,不去势利逢迎他人,只是做一个简单真实的自己时,就会无所谓得与失,就可以坦坦荡荡、真真切切、平平静静、快快乐乐地生活。

 

淡泊是一种心态,更是一种涵养。嬉笑怒骂即是生活,花开花落便是人生。人无常势,水无常形,繁华过后皆云烟。山一程,水一程,走过的都是春秋,看过的都是浮云,没有一样是自己的永恒。何不如,张开双臂,尽情拥抱每一幕花开的幸福,悄然领悟每一片落叶的安息。看淡了春秋,自然看淡了如梦的浮生。

 

生命开始时都是一泓清水,放入什么染料,就会变成什么颜色,可以是白色的,也可以是酱色的;提供什么温度,就会具有什么热度,可以是一锅沸水,也可以是一坨冰块;放入什么容器,就会呈现什么形状,可以是球形的,也可以是菱形的。所以,人的一生,最重要不是保持生命,而是塑造生命

——什么是文化?——

沐琛见到最好的回答是:植根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我是本文作者李沐琛,联系方式QQ(Vx)2965838038  工种諕:李沐琛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