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孔文茵:1.24黄金上涨动力不足,盼望下周这场会议给予喘息的机会

[2019-01-24 21:41:35]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纯水养不了鱼,纯氧活不了人,别有太多纯粹的梦想,可能夹杂着乏味的绝望。善画者不择笔,善武者不择器,善心者不择人,善事者不择地。想做一个安静的人,安静的坐在窗边,喝一杯咖啡,看一本书,想着自己未来渴望的模样。

 


  黄金基本面解析:

  全球股市再次同步上涨,尽管幅度有限,但风险偏好依旧强劲,不利于黄金表现。下周美联储FOMC召开为期两日的议息会议可能为2019年的货币政策行动奠定基础。印证了那个观点,黄金似乎难以在通胀无信号的环境中站上1300美元。美国经济将在今年年底前陷入衰退,尽管股市预计将进入熊市,但股市不会像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那样暴跌。然而,股票、债券、房地产和其他资产类别的资产价格一直在上涨。
 

  这可能造成了历史上最大的资产泡沫,但在我们看来,如果没有狂热的心理,崩盘的可能性更小。在这个周期中,一个额外的风险是主权债务的爆炸式增长。这可能导致各国央行在经济低迷时期做出政策回应,但我们认为这不太可能导致崩盘,尤其是在危机后银行体系更加稳定的情况下。在危机较少的低迷时期,黄金投资的波动性可能会降低。一般而言,只有出现恐慌性的风险资产下跌时候,黄金才会表现出避险情绪,所以,从这个层面讲,黄金的多头机会可能呈现出阶段性,而不是持续性。

 


  美联储下周将召开今年的首次货币政策会议,无论美联储采取何种行动,黄金都可能受益。首先是美国央行保持强硬立场,这可能会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这可能会给负债累累的政府和企业带来更大的金融风险。第二种情况是,美联储采取鸽派立场,暂停收紧货币政策。这可能导致美元走软,两种情况都对黄金有利。

  黄金技术面解析:
 

  从技术面而言,我始终认为黄金依然处在多头趋势当中,最近虽然有回撤,首先回撤的幅度非常的有限,其次是行情有反复,多空比较纠结,并不是极弱的行情走势,也没有明显的看跌信号,所以我认为趋势上来讲依然是多头的趋势,但最终行情要真正的突破1287一线后才能迎来一波新的上涨行情。

 


  黄金日内建议继续维持在1286-1276的区域高抛低吸交易,如果破位了就可以顺势跟进,短线的行情是震荡为主的行情,切勿追涨杀跌。

  黄金操作建议:

  1、下方回调至1278-1277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84-1286一线。

  2、上方反弹至1286-1287一线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282-1280一线。

  文茵寄语:

  投资是个长久之计,不是一朝一夕,所以不可操之过急。就算你现在亏损了,那也没什么可怕的,只要选择正确,失去的都会再回来。聪明人总是结伴而行,把握做单时机,掌握行情动向,方可百战百胜。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让我们明白,人生需要一个好的心态。人生的进退,生活的好坏,有时取决于我们的心态,努力是一种结局,放弃也是一种结局。只是不同的心境,有着不同的结果,你笑天是蓝的,你哭天是阴的。学会投资,需要一个好的心态,走好人生,需要一个好的心境,心态有时决定着你投资的成败。

  文/孔文茵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