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大宗商品回升欢度圣诞,美元难攻97

[2018-12-24 15:28:20]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周一(12月24日),美元指数日内持续走低,美国参众两院势成水火,最终导致临时支出法案破裂,美国政府的部分机构选择关闭。目前美国政府停摆即将进入第三天,市场担忧情绪进一步升温,作为避险货币的日元受到一定支撑。同时特朗普关于解雇鲍威尔的言论令市场担忧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或进一步下降。此外,国际贸易局势的缓解也一定程度上施压美元,黄金因而大幅走强,再度冲破1260关口。受到圣诞节(12月25日)假期影响,全球大多数市场将休市,市场交投清淡,交易量很低。日本股市因假日休市,澳大利亚股市提前休市。
5c2087c4cc7a220.jpg
财经数据
受平安夜假期影响,多地区休市一天,日内无重要经济数据

亚洲时段消息回顾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019年1月1日起我国调整部分进出口关税;
经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审议通过,并报国务院批准,自2019年1月1日起,调整部分商品的进出口关税。2019年7月1日起,我国还将对298项信息技术产品的最惠国税率实施第四步降税,同时对部分信息技术产品的暂定税率作相应调整。

市场观点
市场风险性因素叠加,黄金走强成投资者避风港;
美股调整行情2019年料将继续,下跌态势是大势所趋。在标普500指数接连失守2600点和2500点两道关键心理支撑后,将继续下跌进入技术性熊市;华尔街多家机构也预测,2019年美股“波动”将持续,风险紧张情绪也会居高不下;

数据显示,衡量市场波动性的VIX恐慌指数今日已升至30关口以上高位。市场分析预计,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将成为全球投资者首选的避风港。

2019年欧元兑美元料因美国经济放缓而掉头向上;
欧元自2015年以来的最糟糕表现或许很快就将接近尾声。随着表现出众的美国经济逐渐失去动能,美元所受的支撑减弱,欧元兑美元2019年初很可能会触底反弹,并由此启动升势。

近期全球经济动能的丧失会在2019年发展为更为严重的放缓;
在发达经济体中,很多在商业周期顶峰附近首先转向的金融和经济指标现在开始闪烁红灯,即近期全球经济动能的丧失会在2019年发展为更为严重的放缓。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