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诚易知:6.30周评黄金中长线布局,60个点的利润你要不要?

[2018-06-30 16:27:37] 来源: 编辑:诚易知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昨天已经过去,而明天还没有来到,最重要的是今天要怎么做?

  昨天已经过去,而明天还没有来到,最重要的是今天要怎么做?做事情,你可以有遗憾,但不可以有后悔!当你觉得自己很苦的时候,请看看你周围,看看这个世界别的人,一定会有人比你更苦,但别人始终坚持不懈的努力着。机会一直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提前布局,你做好准备,也许后面你要的就不是我的安慰,我希望当我们能在胜利之时把酒言欢。

  

  金价为何“跌跌不休”?底部究竟在哪?基本面利多为何不涨反跌?废话不多说,需要取得大家的信任,那么就要做出合理的推理和分析,下面就针对本次黄金布局,具体的思路和点位进行一个详细的分析。

  

  首先,我们来分析基本面,周四(6月28日)亚盘美元重拾上涨基调,因此前特朗普对中国贸易立场有所软化提振美元上扬,不过当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首季放缓程度超过之前的预估,美元随后回吐涨幅转而下跌。

  

  同时,美国公布的一季度GDP终值令人失望,其显示美国经济目前的年化增长率为2.0%,低于预估的2.2%。上周特朗普曾公开给出了GDP预期增速,他预计美国单季GDP非常接近4%,甚至超过4%。美国财长努钦周三接受CNBC采访时同样直言,预计GDP数字会“很不错”,对美国债务/GDP比例感到安心。不过此次数据明显暗示,美国经济并不如特朗普预期的那样好。经济学家提出,应对特朗普政府的“美国第一”政策持谨慎态度,因其将加剧市场对贸易战的恐慌,给未来美国经济前景带来阴影。

  

  同时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美国至6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2.7万人,高于预期22万人,前值为21.8万人。受数据影响,美元指数在此前触及高位95.54后回落,尾盘最终收跌,不过仍保持在95关口上方。受美元高居不下影响,黄金空头再攻下一城1250大关,金价跌至逾六个月最低,最低触及1245.32美元,因来自贸易争端的压力与日俱增,且美国升息预期继续重压金价。目前黄金偷空屡次出手,再次攻下1250关口支撑,最低触及1245美元水平,再次刷新年内低位,本周金价每个交易日都出现下跌,自周初的开盘水平已经跌逾20美元。

  

  在基本面的种种多、空因素的影响下,金价则呈现利多不涨,利空急跌的走势。短期走势上行情不可谓不弱,对市场是形成一种“哄抛”的情绪,做空黄金已经成为近段时间黄金投资者的习惯。在交易法则上笔者认为当市场上所有人都习惯了做空的时候,那么行情就绝不可能再继续下跌了。这不仅严重违背了市场的二八定律,也似乎是在挖坑给大家跳了。其实从各基本面上不难看出黄金现在是处于超跌阶段,因为不痛不痒的利空因素不足以使金价跌到1250下方,并且短线上还有继续下行的风险,那么超跌后的反弹也就是我们布局中长线多单的开始。

  

  我们从盘面上来看,周线图中,金价从历史高点1920一路下跌至1045位置,并且在这里得到支撑筑底后开始上行,我们从1045链接1123绘出趋势线得出,下一次的周线级别支撑将会在1235附近出现。

  

  同时我们再来看日线图,前期的起涨位置处于2017年12月12日,当日正好是美联储宣布加息行后情开始筑底反转,并且一路冲高至1366一线,(当时笔者也是在次日1245的位置开始布局中长线的黄金多单获利83个点)随之形成相箱体震荡走势,以1300点作为箱体底部进行来回的宽幅震荡。上月5月15日金价狂跌并强势破位1300点支撑此后便一蹶不振,有基本面的影响也有技术面的需要。但目前基本面的预期已经走出“超跌”,而技术面的走势也临近大级别支撑位置,这都是我们布局多单的依据。

  

  短期走势从4小时来看,行情处于极弱的走势中但基本上还处于通道线以内,今日反弹的力度还是有的,在没有上破通道线之前短期还是要走空的。今天是周五,也是很关键的一日。今天要做的不是交易而是观望,并且今天的反弹不能突破昨日的高点,如果反转行情提前来到那么我们的布局也将变得没有意义了。笔者个人还是希望金价短期能够继续下跌,毕竟弹簧要压得越狠才能弹得越高。

  

  详细布局计划及仓位控制:

  

  首先,支撑点已经在上述文中多次提到过,这里也是我们进仓的起点,因为分析的都是大周期的K线级别,所以点位上不可能精确到3个点以内。我们以1235为支撑的话,在正负3美金的情况下那么首先在1238这里布局第一层多单仓位设置5%,余下分别在1235、1230的位置介入5%的仓位。待行情有明显筑底迹象后,在走反转的过程中以现有仓位的均价,每涨4-5个点顺势加上3%的仓位,总体仓位控制在浮动盈亏的(这里不是指原始本金)40%以内。本次布局的中长线多单目标先看到1300点以下,后续是减仓持有还是获利出局,届时会另行通知大家。途中也会实时分析本次布局的终点位置,请大家注意留意。

  

  本文由诚易知(官//微bqfd3316)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