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陈弦蔓:1.14黄金今日能否突破?早间黄金走势分析

[2019-01-14 10:57:35]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成功不一定有捷径,但一定有方法。我们不要当别人奇迹的听众,而是自己行动起来,做奇迹的创造者。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奇迹常常发生在有眼光的人身上。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选择很重要。我不想说我有多厉害,我只想说你是幸运的,因为你遇到了我;我也想说你是不幸的,因为你错过我了。成功的人往往有不同的方式和路径,但他们都会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抓住时机并把握机遇!我是陈弦蔓,一个专注做黄金的分析师,帮不了所有人,只希望能够帮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国际消息面来分析:】

 

  上周五(1月11日)美市盘中,金融市场波动突然加剧,美元指数短线急涨约50点,逼向96关口,包括日元、欧元以及人民币在内的主要非美货币纷纷回落,黄金则失守1290美元/盎司关口。稍早出炉的美国CPI通胀数据创下九个月低位,但符合预期。有分析师认为,美元急涨背后的催化剂尚不清楚,但有传言称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边境有动作。除了美国通胀数据之外,英镑也波动剧烈,因消息称英国将推迟脱欧,英镑升破1.28整数关口,但随后首相发言人予以否认,英镑自高位回落。此外,美国政府关门风波也值得关注。

1547227640167.jpg

  【黄金早间走势分析:】

 

  国际黄金从日线图来看,国际黄金上周五收盘1287.92美元/盎司,国际黄金连续数日的高位震荡,一直都没突破1298美元,国际黄金受阻1298美元维持区间震荡波幅,国际黄金下方先看1285-1283美元的位置,上方先看1295-1298美元的阻力位,日线图MA5与MA10均线粘合聚集有望形成死叉的迹象,日线图BOLL带开口依然向上发散运行趋势,日线附图指标MACD红色上涨动能逐渐衰减,DIF与DEA粘合交叉有望形成死叉下行的迹象,RSI指标拐头聚集徘徊数值70下方波幅,Stoch指标拐头聚集徘徊数值20上方波幅,陈弦蔓个人觉得国际黄金周初1286回调企稳依然可以介入多单,上方先看1292-1294美元。

 

  国际黄金从周线图来看,国际黄金连续四周的涨势触及MA60均线上方波幅,国际黄金维持两周的高位震荡处于周线图BOLL带上轨的位置,周线图MA5与MA10均线形成金叉向上发散运行趋势,周线图BOLL带企稳走平运行趋势,周线附图指标MACD红色上涨动能逐渐较强,DIF与DEA粘合形成金叉向上发散运行趋势,RSI指标拐头徘徊数值70上方波幅,Stoch指标拐头聚集徘徊数值80的位置波幅。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陈弦蔓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296-129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83-1285一线支撑。

QQ图片20190114093722.jpg

  周一黄金操作建议:

 

  1、下方回调至1283-1285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92一线;

 

  2、上方反弹至1296-1298一线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290一线;

 

  【黄金被套如何操作】

 

  1、长线解套。投资者看准了大趋势(比如行情看涨),单子套在小趋势(行情走出一波下探),可以先止损了结,然后在较低的价位再进这样可以赚取一段差价,同样可以获取大趋势的利润,减小小趋势带来的爆仓危险。

  2、短线解套。如果投资者对行情的判断完全失误,这时候就应该果断平仓以免价格继续单边波动而遭受更大损失。处于单边行情中短期投资者持有的时间越长给投资者带来的损失也将越大。

blog_attach_15432986680011_副本.jpg

  3、轻仓解套(也适用大资金的投资者)。即随点位下挫幅度扩大反而加码买进多单,利用手上闲置资金摊低成本,以待价位回升。其优点是不管套得有多深,只要操作得当一有反弹即可解丨套。

 

  4、波段解套。该方法适用于各种市场阶段的被套情况,尤其适用于震荡行情,主要是依靠金价上下波动,利用波动价差解套。该方法的理念是低买高卖,高卖低买,逐步降低成本,缩小亏损。其优点在于操作手法变换多样,不拘一格,主动出击,如果操作得当,解套速度快。缺点在于对个人时间、精力、能力要求较高,频繁操作有一定的成本压力,操作不当也容易造成更大的亏损!

 

  投资犹如下棋,棋艺高者能看出五步,七步甚至十几步,而棋艺低者只能看出两三步,高者顾大局,谋大势,不以一子一地为重,以最终赢棋为目标。投资不是儿戏,有计划,有规划的投资才能运筹帷幄,大行情有大利润,小行情有小利润,做到行情了然于心,每天操作两单三单,轻松盈利,开心赚钱。若只是凭感觉或盲目跟从操作而看不到希望,我想你该停下来想想自己的投资之路。

 

  文|专业金融分析师陈弦蔓官微:CXM51816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