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萧郁婕:风险情绪回升黄金暴跌,特朗普取消加墨钢铝关税贸易局势大降温

[2019-05-18 16:13:13]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萧郁婕:风险情绪回升黄金暴跌,特朗普取消加墨钢铝关税 贸易局势大降温 

 

 

6ecb11b7dff25eaf55ddeefb9101168993ce3089c3f-Sz0d86_fw658_副本.jpg

  水满则溢,月满则亏,自满则败,自矜则愚,回避现实的人,未来将更加不理想,市场洗刷,唯强者风采依旧,市场多变,逆主流而行已经成为常态,当很多人看空的时候,可能多头正即将要到来,多空的快速转换,总是令人措手不及,强弱的转换只在那一瞬间,交易就是要做对的事情,把事情做对,跟对人,才能做对事

 

  国际新闻资讯

 

  5月18日讯周五(5月17日)美市早盘,有关钢铁和铝关税传来了一则重磅消息。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美国准备取消对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铁和铝关税,加拿大和墨西哥则同意取消针对美国加征钢铝关税的反制措施。因贸易局势降温,加之日内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美元指数一举站上98关口,现货黄金则急跌逾10美元。

 

636727877438065807577654_副本.jpg

  美加墨就取消加征钢铝关税一事达成一致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7日发表声明说,美国与加拿大、墨西哥当天就美方取消对这两个国家加征钢铝关税达成一致。

 

  国际黄金分析

 

  本周(5月13--17日)黄金冲高大幅的回落,开盘于1285.69,最高1303.4,最低1274.43,收盘于1277.1,下跌8.5美元,跌幅0.66%。

 

  本周初由于贸易局势引发市场恐慌,道指跌超600点,纳指跌超3%,美股三大股指集体创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美元也继续下跌;此外,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与3个月国债收益率出现倒挂,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利差扩大。恐慌指数VIX暴涨,盘整一度上涨超过26%。在市场避险情绪刺激下,日元、美债、比特币、黄金齐齐上涨。黄金一度突破1300美元关口。

 

  但是周内美国多家公司财报两眼,美股连续第三天上涨。与此同时,美国截至5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2万人,低于前值22.8万人和预期22万人。数据表明,美国就业市场根基仍然稳固。随着企业争夺员工,美国就业市场有望继续推动薪资增长。美国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16.6万人,录得四个月高位。在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的提振下,美元指数从新站上98关口上方,承压黄金大幅的下跌。回吐周初的全部涨幅,并且收跌。

 

  但是衡量投资情绪的黄金ETF本周呈现出净流入的态势。5月13日增加黄金3.23吨,5月15日减少3.23吨,而5月16日增加2.94吨,本周累计增加2.94吨,净持仓量为736.17吨。

 

1558154029123428_副本.jpg

 

  下周展望

 

  黄金本周冰火两重天,在避险情绪的影响下一度强势上涨1300关口。但是随着避险情绪的缓和,黄金最终回吐全部的涨幅并且收阴。下周市场需要关注中东局势以及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和美联储、欧洲央行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带长上影线阴线,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向下,KD指标运行在低位区域。日K线连续四连阴,KD指标高位死叉向下,MACD快慢线未能站上零轴上方,说明整体上黄金仍然处于弱势中。从价位来看,金价在对回落到1288下方,回落前期的震荡区间位置。因此,下周金价反抽1283/5区域首先考虑继续做空。下方重点关注1272/68区域支撑,该区域跌破后将进一步打开向下的空间,反之获得支撑金价将面临再次震荡向上的可能。

 

  压力位:1280,1285,1290支撑位:1272,1268,1252

 

 

8有.png

  投资的路很漫长,要学会淡然。市场往往的技术与消息是充满矛盾的,需要少说话多倾听。无论你今天怎么用力,明天的落叶还是会飘下来,市场本无常,无常是资本市场的一种常态,要学着习惯适应这种无常。K线的涨涨跌跌在时钟的“滴答”声中飞速流逝。你不是超人,你会累,你会痛,你会哭,你会难过,你会无助,你会无力。可是,你要理解这样的自己。不要太过苛求,更不能轻易妥协。努力一些,有计划、有步骤地去做交易,活出自己的本色,相信总会有一阵风,吹走所有的烦恼。

 

  责任编辑:萧郁婕(微信:yj095x)

 

  作者赠言:有了成绩要马上忘掉,这样才不会自寻烦恼;有了错误要时刻记得,这样才不会重蹈覆辙;有了机遇要马上抓住,这样才不会失去机会;有了困难要寻找对策,这样才会迎刃而解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