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孔文茵:1.15原油空头回归?多头号角已经在路上

[2019-01-15 16:32:10]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路灯和我之间,究竟谁是谁的过客?行情和你之间,究竟谁是谁的反向?我和你之间,谁是谁生命的点缀?若你没有经历过涨跌的切换,就不要来批判我行情的好坏。你会发现,唯一对自己不离不弃的就是影子,交易策略的改变,解释永远都是多余,理解的人不需要,不理解的人没必要,跟随的人都知道
 

  周一孔文茵发现在原油在布林带上行轨道涨势依旧较为强劲,这也暗示短线油价的回调空间或较为有限。所以昨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所以在晚间18:10左右通知客户在现价50.8附近布局了一个空单,晚上22::40左右达到我们的目标点位51.3附近,成功获利离场。

 


  消息面:

  1月15日,受OPEC和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减产的提振,油价上涨1%。由于经济前景黯淡,油价不太可能大幅上涨。自去年圣诞节以来,油价格的惊人反弹势头在市场上掀起轩然大波。但随着全球风险事件频发,这轮反弹仍可能出现停滞。OPEC+在2018年底同意削减石油供应,自2019年1月1日起减少120万桶/日,以遏制全球供应过剩,该协议有效时长为6个月。

  尽管今年迄今为止,油价上涨几乎没有遇到什么阻力,但许多人的疑问是,随着沙特削减供应的决心面临全球能源需求可能下滑的拖累,当前的牛市在不发生逆转的情况下还能走多远。油价在本周初下跌逾2%,受新兴市场经济数据疲弱拖累。此外,主要原油基准的结算也是导致油价损失在周一急剧加速的因素之一。

  原油技术面分析:

  周线级别:单边下跌后反弹;KDJ金叉运行,低位“启明之星”底部信号后紧跟阳性,增加了见底信号,油价后市偏向延续反弹走势,保守目标可以看下38.2%回撤位55.53附近,50%回撤位在59.61附近,能否进一步上破还有待观察。

  另外12月7日当周高点54.55附近也存在一定的阻力,若升破该位置,则增加看涨信号。

  下方初步支撑在10周均线50.33附近,5周均线在48,36附近,若意外失守该位置,则削弱短线看涨信号。

 

 

  日线级别:震荡反弹;MACD金叉良好运行,尽管油价在12月13日高点附近守在,KDJ初步结成死叉,但油价回调力度较小,下方仍有50整数关口和10日均线49.82附近支撑,若能守住该位置,则后市仍有机会重拾短线涨势。

  若意外失守10日均线49.82附近支撑,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20日均线支撑在47.91附近12月26日高点支撑在47.00附近。

 


  原油操作建议

  1、反弹至52.7-53.0附近空单进场,止损0.4美金,目标看52.0-51.7

  2、回落至50.2-50.5附近多单进场,止损0.4美金,目标看51.7-52.0

  文茵寄语:风平浪静的时候,你不会认识我,我在博弈的路上风雨兼程,花好月圆的时刻,你不会留心我,我在遥远的对岸披星戴月,我的身影在每根K线上闪烁,又在茫茫形态中沉默。无论是美女的歌声,还是鬣狗的狂吠,无论是鳄鱼的眼泪,还是恶狼的嚎叫,都不会使我动摇,时间抓起来说是金子,抓不住就是流水。行情抓住了欢笑,没抓住不用悲伤,人生总有不顺心,投资哪有全如意!有人问鹰:“你为什么到高空去教育你的孩子?”鹰回答说:“如果我贴着地面去教育他们,那它们长大了,哪有勇气去接近太阳呢?

  文/孔文茵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