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周文伟:2.21国际黄金行情走势分析,黄金今日最新操作建议

[2019-02-21 16:01:11]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周文伟:2.21黄金结束四连阳日内出现回调信号现货黄金刷新日内低点1336美元/盎司,美元指数大幅回升令金价承压,因美联储会议记录显示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仍然强劲,引发一些人士预计美联储今年至少加息一次,略微提振美元。此外,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周三对美国利率政策“耐心”立场将持续多久没有给出答案。
  
  本月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和工业生产数据逊于预期,削弱美元的短期前景。在货币政策方面需要保持耐性,上月暂停升息不会构成风险,反而会带来很多好处,这让他们有时间评估全球经济放缓和美联储升息迄今对美国经济动能造成的影响。
  
  美国股市周三收高,因美联储公布的1月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认为暂停升息几乎没有风险。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涨跌各异,7大板块收涨,4大板块收跌;其中,材料板领涨,为连续第二日领涨,其次是金融板块;房地产板块领跌,其次是医疗保健板块。
  
  美元指数大幅反弹,此前美联储在最新的会议记录中表示,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仍然强劲,引发一些市场人士预计今年将至少加息一次。在会议记录公布前,美元交投在昨日收盘水准之下。也有分析师认为如果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消退,美联储不排除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一次的可能性。我感觉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直至今年晚些时候。我们的结论是,会议记录与美联储在未来政策会议中维持稳定利率政策是一致的。
  
  技术分析:
  
  昨日黄金冲高回落结束4连阳走势收一根小阴线,日内最高至1246附近,目前下方短期均线上移至1332.9附近,布林带上轨有所收拢,附图上STO在昨日收口后今日形成死叉,MACD走出第三根红柱依然放量,短期行情在没有跌破1332支撑情况下仍有上攻可能性。
  
  4小时图来看,昨日金价隔夜的大涨,并没有对金价的涨势造成任何影响,早间黄金短线也继续上涨。MA均线目前呈看涨排列走势,MACD快慢线依旧呈多头的趋势,红色动能柱持续放量,这支撑金价短线进一步走强。但目前KDJ和RSI指标均处于超买区域,且金价也比较靠近去年的1365附近高点,金价隔夜大涨,早间金价继续上涨,目前市场需要一定的时间去缓和消化一下行情,但金价的上行趋势是毋庸置疑的,所以操作上我们还是稳健的低位做多为主。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周文伟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上方重点关注1346-134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333-1335一线支撑。
  
  黄金2.21操作建议:
  
  1、下方回调至1333-1334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340-1342一线,破位继续持有;
  
  2、上方反弹至1346-1348一线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338-1340一线;
  
  文/周文伟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