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黄世煜:4.22黄金反弹不破82继续空,黄金分析

[2019-04-22 13:44:43]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消息面解读
  
  上周国际黄金价格自开于1291.04美元后直接走低,周下跌超17美元,最低触及1271.26美元,创下去年12月底以来的最低周收盘价。受压的利空因素上,数据方面包括美国3月份零售额增幅创一年半以来最大,以及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五周下降,并再创49年半以来新低等数据表现强势,提振了美元需求,加上美股市的继续走强,令金价持续承压。最后,恐慌指数VIX创半年新低,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再创半年以来新低,黄金的避险买需下降,不过因耶稣受难日假期休市而提前在周四收盘的十字星形态有所止跌,也有所看涨。
  
  今日周一(4月22日)亚市早盘,黄金因周末科伦坡、法国、美国、连南亚岛国的等地多个教堂发生袭击严重,影响人数较多(具体情况查看相关新闻),导致的避险情绪以及技术上的看涨十字星而高开高走,一度触及1280美元关口。观点上,避险因素的高开有区别与强力数据及加息预期等产生的高开,他的影响一般难以持续并产生的缺口不会持续到下周回补。加上金价目前的动能仍是趋于弱势,现在是黄金一年中的季节性疲软时期,这一疲软态势可能会持续数月。未来几周,金价恐还将进一步下跌测试关键性的支撑位。
  
  展望本周;数据上,重点关注美国3月份耐用品订单和美国一季度GDP数据。由于上周三(4月17)日的报告显示美国2月份贸易逆差意外收窄,降低了今年初经济增长从去年第四季度水平放缓的可能性,预计净贸易对GDP增长带来积极贡献,从而利空黄金。另外还有美国企业财报公布,总的来看,目前市场对本周美国经济数据预期仍比较乐观,有望给美元提供进一步上涨动能,并对金价形成压制;所以有抄底情绪的需关注高开缺口的回补周期以及本周的收盘情况。
  
  其他方面;投资者还需关注中美/贸易/谈判。对包括黄金在内的市场而言,最终达成协议或破裂可能是市场的一个重大转折点。另一方面,目前市场的风险偏好也可能只是暂时的,指美国经济今年晚些时候势必放缓,这可能损及股市和美元,将好金价。因此当前尚也不能排除美欧贸易/冲突加剧的可能,如果双方最终未能达成一致可能会加剧市场对于欧洲经济放缓的忧虑情绪,这可能会对黄金构成部分支撑。不过,如果当前欧洲经济衰退的风险进一步加大,美欧贸易局势使得欧元出现回落,因而使得美元走强,这可能会对黄金构成压力。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日线来看,震荡下跌;MACD和KDJ死叉运行,金价失守1280整数关口重要支撑后,初步失守MACD绿色动能柱进一步扩大,KDJ随机指标大幅走低,暗示黄金面临继续回撤下跌的空间。金价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270美元关口,若有效跌穿该水平,则可能加速下跌。后市偏向分别试探50%回撤位1253附近支撑和61.8%回撤位1231附近支撑;12月26日低点1264.22附近也存在一些支撑。上方初步阻力在5日均线1280附近,3月7日低点和4月4日低点阻力都无限接近这个位置,该位置阻力相对较强,在收复该位置前,后市偏向下行。10日均线阻力在1289附近,若意外收复该位置,则削弱短线看空信号。
  
  4小时来看,震荡,目前正试图突破斐波那契23.6%回撤位1277水平,进一步阻力见下降趋势线,接着是斐波那契38.2%回调位1281,该水平同时也是日线三角形下轨阻力所在。若金价再度下行,支撑在前低1271附近。黄金表现依旧偏向低迷,虽然盘中有些反弹,但明显力度不足,因此后市也是进一步测试1270支撑,不过欧盘到位1270附近后也没有加速下行,反而有一些反弹的迹象,现阶段短期均线组仍是空头排列,但有一些放缓迹象,MACD指标走出金叉,短期可能存在一些反弹的需求,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个人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短期关注1282-128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关注1266-1268一线支撑。
  
  黄金操作建议:
  
  1、建议:黄金反弹至1280-1282一线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272附近;
  
  2、建议:黄金回调至1268-1270一线短多,止损4美金,目标看1274-1276附近;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上周小十字K线收平,整体空间不大,围绕高位拉锯震荡,最高64.60 最低则在63.0.空间没走出来,维持在区间内做反复的下探回升蓄势,到了周尾还是反弹收在了高位,本周开盘即破上周高点,周线整理后有进一步上行趋势,贴着5周均线震荡上扬。日图横向整理蓄势,回调空间小,以时间换空间的强势修正。由于本周开盘在高位,突破此前高点的机率变比较大,突破后续量上扬,操作上依托上周低点63.0做临界点顺势看多。
  
  4小时双阳夹阴的反弹收复失地,平台高点64.1-64.20突破后此位就转换成平台支撑。今日开盘上破后即走出大阳线的冲高。4小时有突破6,5.90高点的迹象。小时图反复下探守住270单位均线回升。有点诱空后的整理蓄势破高,本周开盘价在高位,具备冲高破高的量能,今日操作回踩顺势多看新高。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聚天汇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压力短期关注66.6-66.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65.0-65.2一线支撑。
  
  原油操作建议:
  
  1、上方反弹至66.6-66.8一线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看65.8-66.0一线;
  
  2、下方回调至65.0-65.2一线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看66.0-66.2一线;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