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美联储加息预期存疑 现货黄金或趁机走高

[2018-12-12 20:17:58]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市场越来越认为,美联储明年可能完全暂停升息,甚至还可能会下调借贷成本,投资者对美国增长前景的担忧在加剧。

尽管考虑到仍旧总体红火的就业市场以及经济成长远高于潜力水平,与此同时通胀依然符合目标,预计下周美联储仍会升息25个基点。然而两个月来金融市场大幅波动,海外经济出现放缓苗头,加上美国一些经济指标疲软,美元指数自11月中旬以来承压,美国公债收益率随之下滑。

这强化了美联储可能放慢升息节奏的预期,让人更加质疑美联储能否像其官员预期的那样在2019年升息三次。
5c10f8b53455457.jpg
华尔街投行进一步对美联储明年继续升息的计划表示怀疑,利率期货交易员押注升息会暂停,高盛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对联储偏鹰派立场的预期。

目前来看美联储更有可能在明年3月暂停升息,随后在2019年晚些时候再继续升息三次。高盛原本预期明年会升息四次,远多于金融市场走势所反映出的预期。


近几十年来,美国总统鲜少批评美联储,因为其的独立性一直被视为经济稳定的重要因素。但在今年7月,特朗普打破上世纪90年代以来白宫维护美联储独立性的传统,公开表示不乐意联储加息。
5c10f8bf49e9907.jpg
很明显,特朗普是在有意向鲍威尔传达一个非常直接的信息,即他希望降低利率。特朗普觉得把想法传递给鲍威尔的唯一办法就是在媒体上进行猛烈的公开批评。

关注晚间CPI数据
短线来看,黄金有进一步反弹的趋势,不过真正的考验将是晚间公布的美国CPI通胀数据。

北京时间周三21:30,美国将公布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这将是日内最重磅数据。调查显示,美国11月整体CPI年率料上升2.2%,上月为增长2.5%;11月核心CPI年率料上升2.2%,上月为增长2.1%。

美联储将于12月19日公布利率决议,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此次决议中加息25个基点。本交易日公布的美国CPI数据也将成为此次决议以及对未来货币政策前瞻的参考依据。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