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英国脱欧之路坎坷 黄金两日收跌为何仍受青睐?

[2018-12-12 22:11:34]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英国方面,首相特蕾莎·梅终于承认对于脱欧协议的不自信,宣布推迟原定于11日的议会表决。为了争取脱欧协议最终能够通过,梅姨随后分别会见了荷兰首相吕特、德国总理默克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本希望欧盟可以在脱欧协议上做出一些让步,但是却遭到了无情的拒绝。

欧盟方面表示,目前的英国脱欧协议是最佳的协议,没有让步的空间。这令梅姨感到两面受气,因为在她赴欧洲游说的时候,英国议会就脱欧协议举行了紧急辩论,英国反对党工党党魁科尔宾批评梅姨推迟投票失信于民,并表示启动首相不信任投票的48封信件已经到位,也就是说,梅姨可能很快面临不信任投票。

两面受气的窘状不仅令梅姨感到无助,也使得英国脱欧之路更显坎坷,围绕爱尔兰边境问题的争执恐怕短期内不能解决,有媒体猜测,英国政府已经在为“硬脱欧”做准备了。

在英国脱欧风险持续升温之际,法国却又出了“乱子”。当地时间12月11日晚,被称为“欧洲第二首都”的法国斯特拉斯堡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11人受伤,法国政府将这起事件当成恐怖袭击处理。

随着欧洲政局动荡加剧,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现货黄金将会大受提振。

同时特朗普在周二又一次抨击了美联储,或许是要阻止美联储本月的加息,他表示,美联储加息是愚蠢的做法,并且对鲍威尔十分不满意。受特朗普言论影响,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再次下降。

近期,美联储官员的措辞一度“偏鸽”,本周知名投行高盛再次下调美联储2019年的加息预期,未来美联储加息将更多取决于经济数据。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