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欧洲央行势将结束QE? 现货黄金或酝酿大行情

[2018-12-13 17:43:36]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北京时间20:45,市场将迎来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北京时间21: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在今年年底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德拉基将按兵不动。

晚间德拉基携欧银决议强势来袭
北京时间20:45,市场将迎来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欧洲央行将在今年年底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即将做出的决定可能会证实这一举动。欧洲央行还将今日会议上公布对经济增速和通胀率的最新预测。欧洲央行此前还承诺,将在2019年夏季之前保持低利率。
5c12253950abf09.jpg
荷兰合作银行前瞻欧洲央行2018年最后一次政策声明,结束QE势在必行,本次声明将为明年政策铺路。前瞻指引料在2019年夏季前仍会保持不变,并确认将结束净资产购买,再投资方式会更强调灵活性。在CPI远低于目标,经济增长迟缓和政治环境混乱的背景下,欧洲央行会停止QE,并希望民众不会责怪自己。

在数据疲弱和油价走低的背景下,欧洲央行将面临政策正常化计划和前瞻性指引的“现实检验”。尽管如此,鉴于欧洲央行已经达到了宽松政策的极限,而且一些经济和政治风险应该从现在开始减弱,预计欧洲央行将坚持其计划,并保持其前瞻性指引不变,这可以帮助欧元兑美元复苏。

北京时间21: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据市场普遍预计,此次欧银决议,德拉基将按兵不动。随着市场对美联储2019年加息预期愈发疲软,若德拉基周四暗示欧洲央行仍在考虑2019年至少加息一次,欧元可能反弹。

现货黄金波动性收窄 金价或酝酿“大行情”
现货黄金本周维持高位盘整,黄金整体走势较为坚挺,并没有因为美元的强势而承压下跌,市场避险情绪在很大程度上为黄金提供了支撑。目前现货黄金振幅更加收窄,市场正等待晚间的欧银决议指引方向。

天图显示,金价的技术面走势依旧看涨,MA均线呈看多排列趋势。云图上行云也有进一步走强的迹象,这也为黄金提供了更强的支撑。黄金上行阻力位于1262美元附近,该位置为4月11日来下降趋势的50%百分比位。

4小时图显示,现货黄金正面临着下行的风险,KD以及RSI指标涨势均已放缓,且云图转折线又下穿基准线的趋势,因此,短线金价风险将偏向下行。不过,黄金目前处于收敛三角区间中,且即将测试收敛三角下轨的支撑,下行初步支撑位于1243美元水平附近,该位置为趋势线以及40周期均线支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