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正文

童溢金:良好的心态成就盈利的投资

[2019-06-03 11:15:38]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童溢金:良好的心态成就盈利的投资

  童溢金:良好的心态成就盈利的投资

 

  口袋里钱的颜色决定今天的心情,帐面上红绿的比例决定投资的对错。有错就要认,挨打要立正,一分钟有多长,这是要看你蹲在厕所里面还是蹲在厕所外面。被动的长线其实是无底线,自我暗示的原谅就是放纵,不是行情变的太快,而是人心总想捡漏。如果你还在黄金投资市场上孤军奋战,不如与笔者聊聊,结合多方思路,下面总结几种做单容易亏损的原因:

 

  1、不要听人讲故事。大家都喜欢听故事,关于英雄与邪恶力量斗争的故事。在华尔街,讲故事是销售过程的重要一环,黄金也不例外。2008年金融危机创造了一个很不错的讲故事的环境。黄金的故事一般是这样讲的:****大规模干预使得真正的“自由市场”不复存在,再加上央行的协同行动、推出史无前例的量化宽松和实施零利率政策,必然造成货币贬值和恶性通货膨胀。故事的内容还包括,黄金在经济低迷时期是一种避险资产,在经济加速时期则可对抗通货膨胀;黄金在资产配置中占比依然很低;根据现有法定货币的总量,黄金可能涨到1万美元。

 

  即便这些逻辑被证明为错误,讲故事的人还是用这些套话一遍一遍地去讲。事实上,美联储的量化宽松并未造成美元贬值,而通胀也几乎没有踪影,甚至更大的风险是通缩。故事会让投资者感觉心里很踏实,哪怕数据显示并非如此以及投资出现亏损。

 

  2、无视历史将自受其害。万事万物都有周期,在投资当中,你不可能一直持有某个品种,因为任何投资品最终都会进入衰落期,无论美国国债还是黄金。在历史上,黄金在下列年份或时期都出现了大幅下跌:1915-20年、1941年、1947年、1951-66年、1974-76年、1981年、1983-85年、1987-2000年和2008年。

 

  3、杠杆永远意味着危险。历史告诉我们,当任何投资品是通过信用透支买入的,必然会面临追加保证金的风险。无论是当年的科技股,还是零首付的住房,以及次贷抵押证券,杠杆永远会导致清盘。贵金属也是如此。与所有商品一样,黄金是通过合约交易的,杠杆通常是是15倍左右。当交易菜鸟与杠杆相遭遇,必然意味着爆仓。

 

  4、要有大局观。对于投资者而言,不要被当前短期的市场所迷惑,要保持大局观,动态地看待所有问题。不少黄金投资者倾向于相信经济将永远保持低迷,但一切都是周期性的,所有萧条和衰退终将让位于经济复苏和上升周期。

 

  5、“打死都不卖”害处大。有些投资者一旦持有某个投资品种,在减仓或平仓方面存在心理障碍。如果你持有黄金,何时应该卖出呢?理由有很多,可以是技术上的理由,也可以是基本面的理由。然而很多黄金投资者往往固守着“打死都不卖”的思维定势,似乎任何情境都无法让他们卖出手中的黄金。这对于任何投资而言都是一种危险的思维模式,尤其对于商品投资而言。事实上,对于所有头寸,无论其背后的故事多么吸引人,我们都应该预先有一个退出策略。

 

  结语:

 

  黄金市场,它的暴利性和刺激性受到广大投资爱好者的喜欢,当我们真正触及这个市场的时候,你会发现,亏损永远比盈利来的容易,这更需要我们保持冷静沉着的心态应对。

 

  我是童溢金,一位真正肯为学员着想的分析师,我愿意帮助那些信任我的人,每日不定期会有实时策略以及一些总结出的心态和操盘技巧供大家学习,如果对操作方法和解套手法、心态把控不好的情况一样可以关注童溢金。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