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潘玥钒:9.17黄金操作建议,黄金跌穿千二后市走向?

[2018-09-17 10:51:33] 来源:自创 编辑:潘玥钒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潘玥钒:9.17黄金操作建议,黄金跌穿千二后市走向?
    前言

    想立足于股市,必须视炒股为投资,从本质上讲,炒股就是一种投机,只有以投资的心去投机,才会认真对待,才会如临深渊。

    炒股如同做生意,是有规律有窍门的。所以在规律与窍门之前,要虚心。不要妄自尊大,只有顺势而为,才有收获。

    潘玥钒-行情回顾

    本周来看,市场进入美联储9月26日决议前的噤声期,美国方面无重要数据公布。其他国家地区方面,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两度发表讲话。除此之外,全球贸易局势继续令市场神经绷紧。

    上周金融市场4大题材,包括英国脱欧、全球贸易局势、三大央行决议、经济数据。不过美元未能从这些题材中获益。

    周初英国脱欧谈判略有好转,市场风险情绪为之一振。紧接着,中美贸易局势传出利好消息,投资者纷纷出脱美元避险头寸。与此同时,本周公布的美国关键经济数据接连爆冷,无论是PPI、CPI亦或是零售销售数据均出现下滑,美元卖压进一步加重,一度下挫至1个半月低位。不过周五贸易担忧卷土重来,避险需求回归,加之美债收益率走高,美元连跌4日后“反攻”,自低位反弹,创下一周来最大涨幅,周跌幅收窄至0.5%左右。

    受美元走势一波三折影响,上周黄金价格走势自周初持续攀升,在周四一度触及高位1212.65美元,不过很快回吐涨幅,周五随着美元卷土重来,黄金跌势进一步加重,最终收跌于1200关口下方。不过周图来看,黄金的跌势开始企稳。

    本周重点关注,数据方面,本周美国方面无重要数据公布,在上周美国PPI、CPI以及零售销售不及预期后,可适当关注美国住房建设和销售数据,以及9月Markit制造业、服务业PMI初值。

    潘玥钒-黄金走势分析

    1.周线方面,上周收取冲高回落十字星。行情自1160到1214探底回升周线阳线之后,周线再度持续连阴。上周冲高遇阻,周线十日均线压力1212附近回落。行情呈现冲高回落十字星。中期依然保持弱势空头主导。

    2.从日线方面依然是围绕粘合的均线上下穿梭短期的区间反复整理。只是近三周以来区间有所变化,并不是那么规则。其实也可以把它锁定在1208-1190的区间,只是存在关键位置的虚破不连续,或者行情连阴连阳看似很强很弱之后的急刹车。其实整体符合整理行情的几个特点:关键位置虚破不延续,区间内来回反复整理,K线大阳大阴无意义,不能用趋势的强弱思路来顺势跟随操作。

    3.如果放在四小时图来回顾,上周行情就比较明显。把近两周行情都锁定在1208-1190区间。上上周只不过是虚破探底1187反弹。而上周行情走势虚破1208,冲击1212回落。一个向下虚破诱空,一个向上虚破诱多。

    那么这周黄金行情的一个整体行情思路依然是强调几点:1.注意中期结构的整体偏弱,不考虑短线形成大级别的反弹或者反转。2.注意大区间1208-1190内反复的主节奏,防止关键位置的刺破不延续。3.操作上在区间内高空低多,不要追涨杀跌。

    潘玥钒-黄金操作建议

    上周黄金市场在基本面的多空变动下,黄金市场大区间整理,行情周初开盘在1194.8的位置后行情先回落,给出1186.8的位置后行情开始上行过程,盘中最高触及到了本轮变形斐波那契的23.6附近1213.2的位置后行情遇阻回落,随后行情快速回落最终周线收线在了1193.6附近后行情以一根上影线极长的射击之星周线收线,而这样的形态收尾后,本周的行情延续回落趋势。

    日内行情具体操作关注1198-1202压力,下方1190-1188支撑

    操作上全天回撤给1189-1188可多,止损1184,去看1195-1200

    亚欧盘反弹遇阻不破1198-1202,欧美盘考虑此位空,如果突破防止直接走反弹动作

    玥钒寄语

    交易者需要去聆听市场。要想有效地聆听市场,交易者就需要对自己的交易方式加以注意,同样,也要像关注图标和市场一样关注自身。交易者所面临的挑战是:去了解自我究竟是什么样的人,然后坚定地有意识地去培养那些有利于自己交易成功的品质。

    文/潘玥钒 官微:YLY1440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