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伯言:12.24黄金交易统计,伦敦金

[2018-12-24 00:14:40] 来源: 编辑:伯言谋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自从英国17世纪击败“海上马车夫”荷兰人之后,伦敦就取代了阿姆斯特丹,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市场。纵使200多年后英国的经济逐渐被美国等赶超,但在接下来的一个多世纪中,伦敦仍倔强地保持着全球最大黄金市场的桂冠,算是守卫着“日不落帝国”最后的余晖。然而,现在这抹余晖也可能已经消失,最大黄金市场的桂冠要被纽约夺走。

  

 

  由于伦敦黄金市场实行场外交易,具体的交易量一直没有确切地统计,只能通过月度清算数据进行大体估算。市场上的传统观点认为,伦敦场外交易市场黄金市场的交易量比清算量高出7倍到10倍,照此计算,其年交易额超过20万亿美元。此前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在2011年第一季度还对其成员进行过一次自愿参加的调查,当时结果显示每日交易量1.74亿盎司,这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之前估算的市场规模,于是那个数据被广为使用。

  

  在金融危机后,随着对伦敦黄金市场透明化的要求越来越高,更多的数据勾勒出这个市场的真实规模,交易者发现这个即期黄金市场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微信/bymj1688 公众号/伯言谋金)

  

  今年1月起,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指导II(MiFID II)开始实施,按照该规则机构必须报告其交易的基本细节,以便信息可以在市场上传播。这一举措旨在提高定价的透明度,并更好地了解价格的报价和形成方式,确保市场的公平性。作为这一规则要求的一部分,伦敦金银市场协会11月中旬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市场外交易平均每天有369亿美元的黄金和52亿美元的白银易手,其中包括在苏黎世交割的黄金。公众昊伯言谋金 这不但意味着伦敦黄金市场只有之前预计的三分之一大小,也意味着其交易量不及纽约黄金市场。

  

  按照当前金价计算,伦敦每天交易的黄金大约有3020万盎司,也就是近940吨。鉴于全球每年矿山生产的黄金总量约为3000吨,也就是说伦敦日均黄金交易量接近年产量的三分之一。这个数字虽然不低,但相比之下,纽约的黄金期货日交易量则超过全球年产量的一半,相当于每天比伦敦每个交易日多出至少450吨的交易量。

  

 

  由于很难相信目前伦敦市场的黄金日交易量比7年前大幅下降八成,因此,目前的数据和之前的数据发生冲突后必有一方不实,而从目前的数据来看,约8.5万亿的市场规模可能更符合当前伦敦黄金市场的现实。

  

  当然,即便被纽约赶超,伦敦黄金市场的重要性并没有因此减弱。毕竟按照数据,伦敦市场上有63%的黄金交易用于即期交易,31%用于掉期或远期交易,剩余的6%用于期权和租赁业务。这意味着伦敦黄金市场仍在实物黄金交易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相比之下,虽然纽约市场规模更大,但其以衍生品交易为主,实物交割微不足道。目前,纽约市场上有约52.5万份未平仓合约,其中所涉及的黄金交易中只有1.6%可以立即实物交付。

  

  再从对实物黄金影响的角度来看,伦敦黄金市场可能没有之前预计的规模那么大,但却和一直认为的一样重要。

  

  文/伯言谋金 (微信:bymj1688;公众号:伯言谋金) 从事金融分析师行业多年,对黄金、原油、白银等大宗商品有深入研究。如果你做单不顺或投资经常资金缩水,那么你可以多关注本人。我会尽我所能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带领大家走在市场前端,给大家帮助。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