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孔文茵:1.2油价延续2018颓势!开盘不利,空头不止

[2019-01-02 14:07:07]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5c2c50f99947b45.jpg

 

  基本面回顾与分析:

  2018年,美油收跌近25%,而布伦特原油收跌近20%,出现自2015年以来的首次下跌。由于市场对石油供应过剩的担忧日益加剧,加之美国对伊朗重新实施制裁的信号喜忧参半,去年第四季度油价走势参差不齐,买家纷纷逃离市场。

  随着国际贸易局势错综复杂、美股疲软、美油产量上升,将损害全球需求,从而推低油价。2019年的前景充满了不确定性,因投资者对于国际贸易担忧和英国脱欧,以及中东的政治不稳定和冲突。2019年油价料跌破70美元/桶,因美国原油生产过剩和经济成长放缓削弱OPEC+撑油价的努力。

  技术面分析:

  日线级别:单边下跌后低位震荡;KDJ金叉运行,MACD底背离后初步结成金叉,K线低位“吞没”看涨信号仍在,短线依然偏向震荡反弹走势,关注布林线中轨49.31附近阻力,若能收复该位置,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12月13日低点阻力在50.35附近,进一步强阻力在12月4日高点阻力在54.55附近。

  4小时级别:低位震荡,KDJ死叉,MACD红色柱萎缩有结成死叉的迹象,留意44.37附近支撑,若失守该位置,则可能会进一步试探布林线下轨43.25附近支撑;上方留意布林线上轨47.20附近阻力,需要顶破该位置,才能打开新的反弹空间。

  短线留意44.37-47.20区域突破情况,失守44.37前,短线偏多。

  重点经济数据:

  受元旦假期影响,原定于周三上午公布的美国API原油库存数据将推迟至周五上午05:30公布;而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也将改为周六00:00公布。同时留意周六凌晨02:00的美国石油钻井数据。

  重点关注:美元及股市波动情况;OPEC+1月起正式减产;美油产量及库存情况

 

      文/孔文茵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