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季忆雯:1.22黄金悬崖边缘附近起死回生 IMF看衰未来两年经济前景

[2019-01-22 21:50:05]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人生犹如一首歌,音调高低起伏,旋律抑扬顿挫;人生仿佛一本书,写满了酸甜苦辣,记录着喜怒哀乐;人生就像一局棋,布满了危险,也撒遍了机遇;人生恰似一条路,有山重水复的坎坷,也有柳暗花明的坦途。

周二(1月22日),现货黄金价格在近三周低位附近企稳反弹,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对全球经济2019和2020年成长预估,促使投资者寻求相对较为安全的黄金来避险。美国要求加拿大引渡先前被无端扣押的中国公民孟晚舟一事,不免让市场担忧中美贸易谈判前景,加速了避险情绪重燃。美元指数料止步两周高位附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成长预估,指因中国和欧元区经济放缓程度超过预期。IMF总裁拉加德敦促政策制定者,通过增强经济对风险的抵御能力,为“严重放缓”做好准备。

IMF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成长3.5%,明年将成长3.6%,较去年10月的经济成长预估分别下调0.2个百分点和0.1个百分点。

拉加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过两年的稳健扩张,全球经济正以低于预期的速度成长,且风险正在上升。这虽然不意味着全球经济衰退即将来临,但全球经济增长更大幅度下滑的风险无疑增加了。”

而且担忧正在变得更加明显。中国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经济增幅创1990年以来最低值。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已对从苹果到大型车企等很多企业的获利构成打击。

由于贸易争端尚无显著缓和迹象,各地企业的CEO们对于全球经济前景的看法变得更加悲观,美元似乎有重新被认定为做空对象的风险。

黄金后市展望:
在经济放缓的背景下,中美贸易争端的影响成为全球商界领袖无法回避、也是最为关切的议题之一。若不尽早平息争端,使得全球经济前景尽快好转,黄金料很快改写本月初创下的逾半年新高。

现货黄金在前期重要颈线位——1月4日低点1276.74美元上方附近站稳脚跟,为短线反弹铺平了道路。金价自1月18日以来,首度上破55小时均线。

浪形分析显示,金价可能已经在1277美元附近结束下行((c))浪走势,该浪是自1298美元开启的调整4浪的子浪。上行5浪走势料已开启,后市可能升向前期交投颈线位密集区——1295美元附近。

忆雯寄语: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有些表面的机会其实是陷阱,而陷阱背后则蕴藏着机会,投资市场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但搏杀起来却完全不亚于真正的战场。主力洗盘,机构猎杀散户,假象的突破是机构入场布局的良机,但却成了散户的坟墓,等等这些都向每一位投资者展示着市场的凶险。也说明,技术判断在消息面前有多么的脆弱,主导市场的两大因素,技术和消息,是广大投资者一直争论不休的话题,到底是技术主导市场还是消息主导市场,其实都不是,是人心在主导市场,没有利益驱动,没有贪婪作祟,就不会有陷阱和搏杀。行于市场,必然需深谙进退攻守之道,才能处于风口却安如磐石,处于陷阱却能转危为安。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留言。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