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杨简茜;一飞冲天还是一败涂地黄金后市走势分析

[2019-08-05 17:37:00]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月份,黄金越过1365美元和1400美元这两个强大的技术面阻力水平,在6月25日达到了1439美元的6年高点,并在当月收报1409.55美元,一个月涨逾100美元。当时,纽约证券交易所Arca黄金矿业指数一度涨19%,达到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上涨了19.3%,创21个月新高。

  杨简茜;一飞冲天还是一败涂地黄金后市走势分析

  

  6月份,黄金越过1365美元和1400美元这两个强大的技术面阻力水平,在6月25日达到了1439美元的6年高点,并在当月收报1409.55美元,一个月涨逾100美元。当时,纽约证券交易所Arca黄金矿业指数一度涨19%,达到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上涨了19.3%,创21个月新高。

  

  盘点一下那些驱动黄金爆发的因素,我们会发现大致可以分为几类。

  

  1.全球经济局势变幻无常以及美联储官员对经济表示担忧的言论,刺激7月初黄金上涨。

  

  2.供应管理协会(ISM)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开始公布后,整个月多家机构公布的制造业数据都稍显疲软。

  

  3.6月18日,欧洲央行表示,在经济没有任何改善的情况下可能会降息。随后,市场开始相信美联储将下半年降息,6月FOMC会议释放出更为温和的表态。

  

  资管公司VanEck首席经济学家古鲁西纳(NataliaGurushina)认为,目前市场受到“全球主要央行追逐低利率竞争”的影响。对经济大环境的担忧,工业生产疲软和降息预期等等,让市场对增长放缓和风险增加的情绪和前景发生了共识性的转变。黄金就在这乱世中异军突起,一路高歌。

  

  黄金在6月底疯涨后,7月走势已经相对平稳,开始震荡整理。VanEck公司预计,在8月的大部分时间里,黄金将在1400美元附近盘整,然后才会出现新的趋势。进入2020年,VanEck预计金价的发展大致会朝两个方向走。

  

  假设一:美国经济软着陆,金价走出新趋势

  

  由于全球多个国家制造业发展稍显疲软,经济衰退风险仍存。如果各国央行普遍预期的全球性的刺激措施(例如降息)能够阻止衰退,那么美国经济就会出现“软着陆”。避免经济衰退将有利于美股,美元可能企稳或走高,或会限制金价上涨。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能会看到黄金在地缘政治风险和央行需求的支撑下,走出一个新的价格区间。

  

  假设二:美国经济硬着陆,金价更有上涨动力

  

  如果当前的制造业衰退苗头蔓延至更广泛的经济衰退,各国央行将对全球经济发展丧失信心,美国经济就容易发生“硬着陆”。硬着陆情况下,美国的利率可能趋向于零或跌入负利率区间,股市可能会回调,金融风险则会升级。一旦金融危机风险出现,各国央行可能重启量化宽松(QE)或启动其他更激进的政策来刺激经济增长。在这种情况下,黄金作为一种避险投资,可能会形成更为积极的上涨趋势。

  

  尽管周五金价出现回调,但金价目前显然是看涨的,黄金正在等待下一个行情引爆点。美元的弱势、国际贸易的不确定性、脱欧和地缘政治风险一直都在支撑金价。美联储这个月的降息幅度将决定金价8月份是否能开门红。

  

  本文作者;杨简茜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