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美CPI通胀温和 黄金重整旗鼓

[2018-12-13 16:07:36]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英国首相梅在党内不信任投票中“有惊无险”赢得投票保住相位,英国退欧动荡逐渐消退,令现货黄金有所提振;此外,美国公布的通胀数据CPI与上月持平,暗示当前市场通胀温和,再次降低美联储的加息预期,美元指数转跌下行,现货黄金再次获得支撑。

欧盟将再度举行英国脱欧峰会,除英国外的27个成员国将出席,峰会将讨论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以及其他成员国如何应对英国“硬脱欧”风险,市场需重点关注。此外,市场还将迎来美国初请数据、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以及德拉基讲话。

美国CPI与上月持平暗示通胀温和
周三(12月12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与10月持平,保持不变;剔除食品及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胀率为上涨0.2%,与10月一致,年率为2.2%,符合市场预期。
5c120f775450a19.jpg
CIBC高级经济学家称“作为美联储青睐的衡量指标,核心通胀应该在2%上方上涨,以达到美联储的目标。”数据公布后,美元转跌,受到一定的压制;黄金则转涨,受到一定的支撑。

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数据引发了对通胀上升问题的担忧,近期美国通胀报告显示出通胀非常温和。这令市场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进一步降低。

金市展望:
那些在2019年看涨大宗商品的投资者应该把目光投向黄金。金价明年平均将达到1296美元,年内甚至可能触及1400美元高位,预计明年金价稳定上升。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