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郑燕歆:黄金突破性行情或被随时点燃 9.26加息行情预测!

[2018-09-26 12:37:22] 来源:原创 编辑:郑燕歆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郑燕歆:黄金突破性行情或被随时点燃 9.26加息行情预测!

 

  投资者朋友们,午安!逻辑比点位更重要,独立分析才是王道!我是郑燕歆!最直接的行情解析,深入行情背后,洞察先机,提前布局,盈利只在谈笑间!

 

  商品市场当前走势表述:9月26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震荡上扬。本交易日是8月24日拉出大阳柱后横盘整理的第23天,上一次5月16日至6月15日变盘节点也恰巧是第23的交易日。昨天金价日内振幅仅6美元,空间已被压缩到极致,结合周四(9月27日)凌晨2:00 的美联储利率决议、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大胆预测可能走出逾20美元的突破性行情,所以再次提醒投资者留意纽盘时段金价是否会剧烈波动。

 

29a23c27c89c4484a2df14e4551c40fa.jpg

 

  基本面消息:特朗普为美国优先政策辩护

 

  美国9月消费者信心触及17年高点,7月房价涨势放缓减少消费者支出负担,尽管美国经济依旧强劲,但根据利率期货定价显示年内四次加息风险已被充分定价,金价反可能因利空出尽而受益。更令人在意的是,特朗普昨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强调美国第一优先原则,声称不会让别的国家再占美国便宜。

 

  他还夸耀自己上台后的政绩,包括美墨的双边协议的达成、朝鲜核问题的突破性进展让总统开始膨胀,或继续贯彻鹰派的外交、贸易立场,这将使得美元重新成为避险资产,令黄金承压。

 

  日内美联储的利率决议需要关注三个方面:

 

  一是会否删除“货币政策的立场依然宽松”这一措辞;

 

  二是会否上调近三年的经济预期(本次还会预估2021年经济增速);

 

  三是加息点阵图的变动,不只是支持年内四次加息的人数会否上升(6月支持年内四次加息的有8人,支持年内三次加息的有7人),市场现在更关注的是未来中性利率的具体位置以及何时开始首次降息。

 

1537509746988554.png

 

  行情方面我们先对近期的走势进行复盘回顾:

 

  黄金周一亚盘探底1194之后震荡反弹,美盘冲高1204回落日线十字星。上周五我们提到了行情一周碎阳震荡反弹之后周五出现杀跌动作,从1211到1192,基本上涵盖了上周所有的波幅。但是本周一并未延续上周的弱势,而是出现了震荡反弹行情,其实还是整理行情的不延续特点。周二全天围绕1197-1203窄幅整理,看似偏强,但是没有幅度,全天6美金左右的一个小整理。

 

  黄金行情从4月份的1360高点空头运行到8月中旬的1160低点,空头趋势走了4个多月,月线级别5连阴目前低位整理一个月在等待市场给出新的方向。 短线行情长时间的整理,加上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到来行情陷入了异常的冷静。

 

  2015年的至今的多次加息行情大多都引发了行情的卖预期买事实的现象,也就是加息之前行情下跌,加息落地行情反而上涨。所以2011年的熊市行情截止到2015年的1046结束。2015年到2017年底展开了震荡反弹走了330美金,两年多时间幅度来讲并不是太大,但是方向整体向上。但是我们看到2018年的加息行情,并不像之前一样引发行情的反向走势所以此次加息到底是引发行情出现阶段性的反弹还是继续下跌,我们需要拭目以待。

 

20180926105613_副本.png

 

  美联储决议来袭黄金如何走?

 

  从日线图上看,一旦黄金再次触及1207的55日均线阻力,很可能会越过1214.35的逾一个高点。在9月21日曾触及过图中的紫色线,回调后再次上攻这一带的阻力就可能被破除。

 

  因为从周线级别来看,MACD为出现金叉收盘价也没站回13周均线,所以仍视作反弹而非反转。

 

  如果看作1265-1160波段的修正,那么下一目标位看向1225的0.382位置,1225附近也是7月27日-8月1日多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或日内最高点附近。

 

  再往后会看向1235-1240的区间,1235是7月中旬连续两周震荡区间的高点。

 

  从技术指标上看,在8月16日见底1160以来,MACD始终未出现死叉,这地方只要多头发起冲锋的信号,指标就会进入零轴上方并放大红柱形成较大幅度的上涨。

 

  燕歆也多次强调未跌破1183严格意义上仍是上涨形态,一旦上破55日均线,13日均线会拐头向上,55日均线在走平后也会跟随上翘形成多头排列。

 

  4小时图上看,一旦失守1190一线那么也会出现倾斜性的卖盘,这一位置的支撑已经试探了3次,从量化的角度看时间、空间都几近满足。再次下破那么8月24日的低点1183大概率会失守,金价或延续此前加速下行的姿态。

 

  值得留意的是,黄金可能会出现扫单的反向走势,在6月14日就是先刷新1309.34近一个一月高点后再往下,所以需要提防假跌漏、真突破的情况发生。

 

  操作上今天白盘黄金先看1198-1197支撑,上方1203-1206压力,重点等凌晨2点加息行情。预计探底回升或者直接上破反弹可能性较大,可以采取下方挂多或者上方挂突破多的思路  具体我们晚盘会给出。

 

  尊重市场,跟随市场,计划行事,理性思考,踏准节奏,顺势操作。人生不在于拿到一幅好牌,而是怎样将坏的牌打好。

 

  文/郑燕歆官微zyx4054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