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安以涵:投资成功的要素之一:投资格局

[2019-08-12 09:36:02] 来源: 编辑:安以涵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安以涵:投资成功的要素之一:投资格局

  

  看得越远走的就越远,在投资中,一个好的投资格局能让你成功的几率越大,这就不得不说巴菲特和索罗斯。索罗斯喜欢把假的当真的做,凭一己之力击败英格兰央行,将东南亚国家拖入火坑的投资格局是所么的高神。而巴菲特,一直秉承的价值投资,也是因为他那种深奥的投资格局。所以说,你投资的格局决定你的高度。一定要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并做好承担错误的准备,这就是投资格局。(Q-Q:1251334402,V:ayh1532)

  

 

  长远的目光

  

  投资这个事情本身就是个眼光跟经验的呈现,永远不要吊死在一颗树上,敢于承担风险和失败,失败了总结经验重新再来。投资要把握趋势和价值,宁愿死在趋势投资的项目上也好过死在各种平庸的项目上。关于对投资趋势的判断和项目的看法,永远不要单凭靠感觉,一定结合市场结合案例去分析。投资不要跟着别人屁股后面走,那些不是自己看明白的,而是被别人忽悠煽动起来的投资热情一文不值。不要太在意别人对此的看法,一定要学会独立思考。凡事都要有大的格局去聚焦,而不是发散性思维去延展。

  

  理性和果断

  

  投资决策一定要理性和果断。在项目判断和决策的过程中一定反复审问自己,有没有夹杂任何感情因素,情绪是否稳定,是否客观。一个自身情绪极不稳定的人,在风云变幻的投资市场没有生存空间。人不是因为有钱了,心才能静下来。而是因为焦急的心,即欲望静下来了,然后才赚了大钱。一个浮躁的人是注定不会赚到大钱的,先让自己浮躁的心静下来,这是投资格局必修的第一课。接下来就是做减法,思维要做减法,投资要做减法,人生也要做减法。我们在投资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形形色色的项目,形形色色的人。怎么快速的做减法,将有限的资金和精力放在最有价值的投资上。古语有云:“有舍才有得”,学会放弃,才是大师。人生本身就是一个有成长到累积,然后再到不断拼弃的过程,最后将灵魂和精神留下。不要复杂化。“少即是多”。

  

 

  觉悟

  

  投资也很讲觉悟,在千变万化的市场格局中,如何快速的觉悟,收手或下手,很考验一个人的能力。在当今智能硬件、O2O、互联网金融等等新鲜概念满大街的时候,如果你还没有布局,那一定是觉悟不够。某些新的技术和商业模式将带来大的市场和投资机会的变革,变革引发能量集结,提前布局,提前觉悟。成功的投资心态通常不是赢在起点,而是赢在关键性的转折点,把握好关键点足以弯道超车甚至一战成名。(Q-Q:1251334402,V:ayh1532)

  

  敢于试错

  

  投资不可以du气,但要敢于试错,错了没什么不了,谁没有犯过错?失败案例都承受不起的人,本身就不配有好的成功案例。投资跟人生都是一样的,大起大合。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也不会明白命运为何这样待你。只有在你经历了人生的种种变故之后,你才会褪尽了最初的浮华,以一种谦卑的姿态看待这个世界。学会忍,所谓“忍”其实是很高深的学问。就好像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在投资里面也一样。不要被太多的风和别人的光鲜所迷惑。没有人强迫你一年要投多少个项目,投出去多少钱,不要为了把钱投出去而投资。如果你365日都在下注,结局一定是悲催的。也不要为项目好坏波动影响到你对趋势的看法。我曾经的经历,一个接近清算的项目调整方向枯木逢春,现在已经B轮了。投到了好的项目,学会忍,不要着急套现走人。就好像咱们撒下种子,好不容易有几颗长成大树,你砍掉它,拿到的只是木材。

 

  一个人的格局决定他未来的发展空间有多大,甚至直接影响到他的成败。有这样一句谚语:虽然我们无法改变人生,但可以改变人生观。虽然我们无法改变环境,但我们可以改变心境。这句话就是说,我们要提升自己的心境,在投资中也就是说我们要放大自己投资格局,进行改变,有长远的目光,这样才能在投资之路上走得越来越远。

 

 

本文章作者:安以涵

Q-Q:1251334402,V:ayh1532

作者赠言:现在你在什么地方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选择的是谁

撰稿时间:2019.8.12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