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攻略 > 正文

浩泽解金2019.5.14(星期二)今日市场观点

[2019-05-14 10:45:14]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浩泽解金:今日市场观点

  2019.5.14

  要闻点评:(联系见文末)

  1、2019年5月9日,美国政府宣布,自2019年5月10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美方上述措施导致中美经贸摩擦升级,违背中美双方关于通过磋商解决贸易分歧的共识,损害双方利益,不符合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6月1日0时起,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

  、对《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约600亿美元进口商品实施加征关税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18〕8号)中部分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按照《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第二批)加征关税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18〕6号)公告的税率实施。即:对附件1所列2493个税目商品,实施加征25%的关税;对附件2所列1078个税目商品,实施加征20%的关税;对附件3所列974个税目商品,实施加征10%的关税。对附件4所列595个税目商品,仍实施加征5%的关税。

  其他事项按照税委会公告〔2018〕6号执行。

  点评:中国昨晚宣布对美国部分商品加征关税。采取反制是必然的。但是从加征内容看,还是比较理想和克制的。美股昨日受消息影响,出现大跌600点。市场避险情绪大涨,黄金出现大涨,商品整体下跌,美元因影响受损下跌。不过有消息称,中美仍可能在下月达成协议。今日开盘A股没有延续恐慌性下跌走势,市场避险情绪有好转可能。继续观察。

  2、在上周外围风险事件意外骤增之后,5月13日周一至少有三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美联储“二号人物”、副主席克拉里达再次重申,美国经济形势良好,正处于或者接近实现美联储最大化就业和稳定物价的双重目标。不仅美国通胀正在接近2%的央行目标,关键的通胀预期也锚定在2%。同时,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已处于预估的中性利率区间之内。

  由此看来,克拉里达支持美联储对利率政策调整保持耐心的立场,不认为目前有立即加息或降息的必要。但他也承认,为了保持经济平稳,全球主要央行的政策利率普遍下跌,“较低的政策利率可能会持续很多年”,也令在下一次经济衰退来袭时提振经济更为困难。

  今年FOMC票委、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Rosengren)指出,尽管经济增速将在未来两年放缓,他并不认为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FOMC货币政策当前仍属宽松。尽管影响经济的一个不确定性来自贸易,在掌握更多有用信息之前,美联储很难做出回应。

  他表示,若贸易和金融市场的反应导致美国经济下滑,美联储有降息等政策工具,但目前FOMC没有必要为此而采取行动,保持耐心的立场可能不需要更改。

  2020年FOMC票委、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Kaplan)同日也表达了相同观点。他认为,对贸易局势应保持“高度警惕”,同时美联储也应坚持“耐心”的立场。

  据路透社观察,芝加哥商交所CME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交易算出,交易员们已经充分计价了今年10月FOMC会议上将宣布降息,而且这一可能性较上周五激增了10个百分点。此外,债市交易员们也在押注美联储在今年被迫降息。

  点评:美联储官员重申对经济继续观望的态度。且均表示贸易问题成为影响经济发展的不确定因素。新闻看,市场预期美联储在10月份降息的可能性高达60%。上周只有50%,这和贸易摩擦的升级有直接的关系。当然这种预期是可以变化的,中国和美国的贸易协商问题成为美经济前景重要的变量。

  走势点评:

  周一亚盘黄金整体走势震荡,在中国宣布对美国相关产品加征关税之后,市场避险情绪大幅上升,美股大跌,黄金大涨。昨日单日涨幅达到20美元左右。既然黄金大涨和避险情绪有关,如果日内这种情绪没有延续,黄金调整机会就大增。A股和商品是很好的检验的标准。个人倾向于这种情绪暂时会得以控制。技术上,黄金1300美元上方是短期上升通道的上轨附近,且昨日单日涨幅过大,均提示黄金有短线调整的要求。上几天提到的1291-1289美元成为比较重要的支撑。如果在上方企稳是考虑做多机会。日内伦敦金计划在1301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304,目标1295美元附近。或1291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287,目标1296美元附近。

  日内伦敦金计划在1301.5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304.5,目标1295.5美元附近。或1291.5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287.5,目标1296.5美元附近。

  周一美原油走出过山车行情,先涨后跌,带长上影线的中阴线报收。昨日提出,欧盘企稳于61.3-61.5美元的话可以做多。实际上,原油在到达62.5美元之后的一波上冲颇为意外。因此避险情绪升温的情况下,原油下跌才比较合理。最后原油确实也跌下来了。但是这里要强调一点,真实交易中,如果在62.5美元做空的话,止损63必须严格,这一点是无条件的。因为如果不执行的话,一旦持续上行,这一张空单会让你本金损失殆尽。以前抗单的利润都会为此买单。同样重要的是,如果62.5美元做空的话,赢利0.3美元离场,还不如亏损离场。因为如果交易模式是亏损0.5,赢利0.3的话,再好的成功率也没有意义。你永远是赢小亏大的循环。压力61.8、62美元,支撑60.6美元附近。日内计划61.8-62美元附近做空,止损62.3,目标60.8美元附近。下面合适有技术能力的交易者,如欧盘先调整到61美元企稳的话,可以短多,止损60.6,目标61.5-61.8美元。

  周一欧元/美元冲高回落,以带上影线的小阴线报收。由于中国对美商品加征关税的影响,美股下跌,美元一度下跌,刺激欧元/美元在美盘出现一波上涨。但是欧美基本面使得欧元上涨持续性和力度都不大。短周期形成震荡走势。日内计划1.1210附近做多,止损1.1180,目标1.1240附近。(浩泽解金/唯/信(hzzx茄011)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