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孔文茵:美元反弹摧毁风险情绪油价周五续跌 本周重挫约11%

[2018-12-23 20:01:00]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美国WTI原油2月期货周五(12月21日)收跌0.29美元,或0.63%,报45.59美元/桶,本周暴跌11.39%。布伦特原油2月期货周五收跌0.53美元,或0.98%,报53.82美元/桶,本周重挫10.83%。美元反弹以及股市的继续下跌已经令市场风险情绪惨遭重挫,悲观情绪充斥整个原油市场,令空头不断逢高卖出。

  基本面利好因素:

  油价已经跌至一个危险的水平,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中只有一国有能力在此低价维持2019年底的财政预算。赤字不断扩大恐引发各成员国社会动荡和金融危机的爆发。同时这将反过来抑制各成员国对原油行业的投资规模,从而导致现有的原油产量难以维持。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2月19日)公布报告显示,截至12月1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9.7万桶至4.415亿桶,市场预估为减少243.7万桶。美国精炼油库存减少423.7万桶,降幅创3月16日当周(40周)以来最大,市场预估为增加57.3万桶。

  基本面利空因素: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12月21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2月21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10座至883座,三周来首次录得上升,尽管油价已经跌至2017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更多数据显示,截至12月21日当周美国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增加9座至1080座。

  在日内稍早遭到抛售下挫之后,美元连闻佳音,多头绝地反击:在今天中国公布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际,美元指数突然迎来一波反击;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警告若民主党人否决建造边境墙,政府或长时间停摆,消息传来之后美元短线反弹;随后,美联储三号人物威廉姆斯发表讲话,美元重返97关口。

  沙特方面周四表示,计划在新达成的减产协议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减产,最新达成的减产协议显示,沙特等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决定合力减产120万桶/日。不过市场分析师表示,目前原油市场已经充斥着悲观情绪,任何反弹都会被视为做空入场的机会,因此年底前一切利好消息恐怕都难真正发挥效果,多头唯有静待新一年的到来。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