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孔文茵:市场风险情绪萎靡不振 油价周五盘中涨跌不一

[2018-12-23 22:05:14]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国际油价周五(12月21日)盘中涨跌不一,不过本周跌幅仍接近11%,因全球供应过剩忧虑加剧以及市场风险情绪遭受抑制拖累了原油等风险资产,同时日内美元反弹也加大了油价的压力。

  近期股市崩跌令风险情绪大受打击,从而拖累了原油等风险资产的价格表现,同时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日益加重,恐怕会影响到明年的原油需求面表现。而美国政府关门的风险也还未完全解除,考虑到其是全球最大原油消费国,因此一旦政府关门,短时间内将严重影响原油需求,令油价承受进一步压力。

  下周开始全球大部分地区将进入圣诞假期和新年假期,因此市场交投量下降可能会引发异常波动,尤其是下行压力或被放大。

  自从10月初国际油价触及四年高位以来,无论是美国WTI原油还是布伦特原油均已经下跌超过三分之一,创造三年来最大季度跌幅。

  虽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达成了减产协议,但美国和俄罗斯产量持续走高令减产效果大打折扣,也令多头信心受挫。尤其是美国,不但没有参与减产,同时还将原油产量推升至1160万桶/日,超过沙特和俄罗斯成为全球最大原油生产国。

  由于目前市场已经进入本年度尾声,原油多头看来只有等待明年初新一轮减产实施后,才有可能寻找到实质性反弹出现的机会。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