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龙鑫乾-如何看待移动止损至成本线?

[2019-05-17 16:24:54] 来源:原创 编辑:龙鑫乾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黄金,黄金分析,黄金投资,黄金解套,黄金理财,黄金投资建议,黄金操作建议,黄金指导方法。
  如何看待移动止损至成本线?

  很多人在单子浮盈之后都会考虑将止损移动至成本位置,相信在多次使用之后也发现这个方法带来的好处和不足,其实围绕这个问题的核心目的只有一个:就是避免自己的盈利单子变成了亏损单子!

  这么做,有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那就是有很多时候,但你把止损线移动到盈亏平衡点后,你被止损了,而市场又朝着你之前预期的方向飞奔,你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却不敢进场了,这种情况相信大家遇到过很多次。

  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主要有两点:

  放大交易周期。

  确定利润目标。

  交易周期越小,随机波动就越大,噪音就越多,所以就容易被止损,所以你在1分钟、5分钟、15分钟、30分钟这种比较低级别的时间框架内,迅速把止损位置移动到进场位置,很容易就被扫止损了,所以首先要放大你的交易时间框架。

  主要想说的是第2点,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确定利润目标,正是因为不知道如何确定利润目标,所以账户稍微一浮盈,你就以为那是盈利,然后就移到成本线,这是错误的理解。

  一笔交易的风险距离R,就是你的入场位置和止损位置之间的距离;你要分析一下市场状况,来决定你这笔交易是做固定的盈亏比交易,还是做移动止损的交易。

  具体做法是这样的:根据风险距离,画出1R、2R、3R...的目标利润的价位;看一下在不同的盈利目标范围之内是否存在比较明显的支撑位或阻力位;如果在2R-3R之间有明显的支撑或阻力位,那么这笔交易就采取固定的2:1盈亏比交易,到了2R直接止盈;如果在3R之内都没有明显的支撑或阻力位,你可以采取移动止损,当价格位于1R-2R之间,你可以把止损移动到成本线,但是如果价格刚刚突破1R,不建议立即移动止损,最好是价格在1.5R-2R之间,你再去移动止损到成本线,以此类推。

  在移动止损的过程中,要保持风险的一致性,即止损距离永远是1R。如果在1R之内就出现明显的支撑或阻力位,那谁进去谁就是傻瓜。

  很多人将止损线移动到成本线之后立马被止损了,要么就是交易的周期太小了,要么就是没有明确的利润目标,要知道0-1R之间,那不叫利润,因为合理的交易不会去参与盈亏比低于1R的机会,很多人在0-1R之间就开始移动止损了,那绝对是思路不清晰。

  拉保本除了在上面的技术支持上的作用外,主要是心理作用,能让自己内心好受些,神经不用那么紧绷,既能一定程度上保护本金、避免情绪受影响,又能提高止损效率。但是操作起来还是需要有明确的界定,而不是一旦有浮盈就拉保本损。

  喜欢龙鑫乾分享的文章欢迎关注(lxq66120),有疑问可以在文章、留言交流,共同学习进步。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