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美股齐涨美元下跌 现货黄金窄幅盘整

[2018-12-13 15:13:31]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受美元下跌的提振,黄金在周三终结两连跌,但多次冲击1250美元水平未果。

消息面来看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2日晚在保守党对她举行的不信任投票中过关,留任保守党领袖及英国首相。

当天共有317名保守党议会下院议员参加投票,特雷莎·梅获得其中200名议员的支持。保守党“1922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在投票结果公布后说,“这一结果表明保守党对首相的信任”。

美国股市今日集体上涨,加拿大消息提振了市场情绪,使隔夜亚洲市场大涨。科技股“全线上涨”,意味着昨天和今天关于国际贸易谈判进展的消息的的确确提振了市场信心。

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动向仍是焦点。虽然大多数美联储观察人士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举行的会议上宣布加息,但用于显示市场加息预期程度的CME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却显示,目前市场预计下周不加息的概率高达23%。

美联储一直明确地向外界释放12月打算加息的信息,但当12月议息会议仅剩一周之际,市场对加息的信心却产生了动摇,一些投资者不再认为12月加息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5c1202dee2cac34.jpg
针对本周黄金走势,大多数人继续看涨。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出温和的声音后,结合G20会议后的贸易乐观情绪,美元走低,人民币升值,为贵金属带来好处。此外,随着财政刺激措施的消退以及股市疲软和数据令人失望的增长担忧,美国收益率曲线极度趋于平缓,黄金价格变得更具吸引力。如果美联储在2019年加息时采取谨慎态度,这可能是金价突破1300美元/盎司所需的催化剂。

针对黄金日内走势,黄金价格在接近1250关口时显示出更加看涨的偏向,主要受到随机指标积极的鼓舞,等待剩余时间内进一步上涨。此外,金价还受到EMA50的支持,等待测试1262.51美元。值得注意的是,金价保持在1238.30水平上方对于继续预期的涨势来说至关重要。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