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2.11全球经济担忧压制油价,原油做肩逢高空

[2019-02-11 11:11:32]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趁你现在还有时间,尽你自己最大的努力,努力做成你最想做的那件事,成为你最想成为的那种人,过着你最想过的那种生活。这个世界永远比你想的要更精彩,不要败给生活。

原油基本面解析:
周一(2月11日)亚洲时段,美原油主力合约小幅走弱,一度刷新两日低点至52.04美元/桶,主要是受到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拖累,另外,持仓报告也显示投资者增加了看空头寸,本周油价存在较大的下行风险。

基本面,上周美国方面的数据表现良好,但欧元区和英国方面数据表现较差之外,央行也表现出了鸽派信息,使得美指强势拉升,大宗和非美货币普跌,而中国在结束春节假期后,也要与美国开始新一轮的 贸易 谈 判,在去年双方都在特 朗普的 美国 优先 的大政策下中 美 贸易 战 两败俱伤的 背景下,相信本轮谈判美国方面的头脑也该冷静一二,投资者需密切关注。今日的基本面主要看下午16:00的中国外汇储备和M2货币供应。随后看17:00的英国GDP。

原油消息面解析:
随着经济担忧令油价承压,对冲基金及时扭转对原油的押注,重新加码看空头寸。

上周五(2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此前四周回落之后,空头在截至2月5日当周将布伦特原油看跌押注提高了28%。这令看涨油价的信念黯然失色,因为投资者在权衡OPEC减产与需求增长减弱的迹象。

创纪录的美国页岩油钻探正在令沙特、俄罗斯和其他大型出口国的减产努力面临威胁。经济景象也变得暗淡,中国和美国的贸易谈判似乎仍分歧巨大,德国、澳大利亚和美国的数据都令人失望。

原油行情走势解析:
从原油周线上看,上周美原油市场周初开盘在55.49的位置后行情小幅拉升给出周线高点56.01的位置后行情快速下行,最低给到了51.89的位置后行情整理,周线最终收线在了52.82的位置后行情以一根下影线长于上影线的大阴线收线。大阴线收尾后,周线阴包阳行情本周逢高先空。

原油4小时图显示,技术面当前走势也并不明朗,MA均线倾向横盘整理,移动平均线也暂无明显趋势。此外,上行涨势放缓,且有收口迹象,这也暗示,短线油价偏向继续震荡。综合来看,下周一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低多为辅,上方压力短期关注53.0-53.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1.0-51.5一线支撑。
  
原油周一操作建议:
在53.2-53.5附近空,止损53.8,目标52.5-52.0,破位看51.5。

忆雯寄语: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有些表面的机会其实是陷阱,而陷阱背后则蕴藏着机会,投资市场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但搏杀起来却完全不亚于真正的战场。主力洗盘,机构猎杀散户,假象的突破是机构入场布局的良机,但却成了散户的坟墓,等等这些都向每一位投资者展示着市场的凶险。也说明,技术判断在消息面前有多么的脆弱,主导市场的两大因素,技术和消息,是广大投资者一直争论不休的话题,到底是技术主导市场还是消息主导市场,其实都不是,是人心在主导市场,没有利益驱动,没有贪婪作祟,就不会有陷阱和搏杀。行于市场,必然需深谙进退攻守之道,才能处于风口却安如磐石,处于陷阱却能转危为安。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留言。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