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鑫发解盘:避险情绪再次来袭,下周黄金原油技术分析及展望

[2018-03-31 14:10:34]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鑫发解盘:避险情绪再次来袭,下周黄金原油技术分析及展望

   又到了周末,先祝大家周末愉快!天气晴朗,四野清明,四月的阳光洒在身上,依然有种暖洋洋的感觉。走在大堤上,放眼望去,映入眼帘的是那清澈的河水缓缓东流,阿娜多姿的垂柳缠着春风在轻舞,金灿灿的油菜花争奇斗艳,一望无际的麦田代表着丰收的希望,更有那雍容花贵的牡丹,在向人们展示着她的美艳。就连那不知名的小草也不甘落后,晃着她可爱的身躯向人们招手。就好像置身于画中一般,不免感叹这最美的人间四月天。

  

t01e1792c6f20a4d828.png

  行情回顾

  

  上一交易日(3月29日),虽然美国PCE通胀指数、美国初请数据等表现良好,暗示美国经济状况符合预期,但因为临近月末和季度末,投资者开始调整仓位而选择无视经济数据表现,加上因复活节假期的到来,市场流通性降低,目前,除日本和中国外,所有主要金融市场均于周五(3月30日)休市。美国和加拿大市场周一(4月2日)恢复正常交易,但欧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仍将关闭至周二。

  

  当地时间周四早晨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彭博电视上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很快”会宣布针对中国的关税声明,目的在于反制知识产权窃取。鑫发认为美国官员此番表态或许会再度让投资者绷紧神经,避险资产黄金则可能会受到一定支撑。除贸易战外,俄罗斯和西方国家日益紧张的关系正受到关注。据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周四宣称,俄罗斯将驱逐60名美国外交官,并关闭美国在圣彼得堡的领事馆,以此作为对美国和英国发起的大规模驱逐俄罗斯外交官行动作出回应。未来几周黄金还将受英国和俄罗斯外交纠纷的影响,避险情绪会推动金价进一步走高,因此给了我们逢低买入的好机会。

  

1b09f32471a349b584a463f04b2fb6ca_th.jpg

  同时随着投资者风险偏好逐渐消失,全球股市再次出现动荡,美国股市涨跌互现。尽管本周早些时候美股大幅下挫,但道指及标普500指数较上周仍有所上涨,这抑制了对黄金的投资需求。与此同时,围绕欧洲股市的乐观交易情绪以及美国股市的积极开盘进一步削弱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并与较弱的基调进行了合作。另据报道,有韩国官员称,朝鲜和韩国将在4月27日举行十多年来的首次首脑峰会,这一定程度上也削弱了市场的避险情绪。

  

  黄金后市分析:

  

  本周黄金收盘于1325一线位置,本周金价累积下跌近35个点(1356-1321),先后跌破1340和1330一线位置。从周线型态上看黄金目前还是处于阳包阴型态,虽说空头比较强势,但原因是本周美国数据方面表现的比较强劲的缘故!周线来看没有明显的多空趋势!我们结合日线来看,从日线看本周三黄金收得大阴柱,阴柱还是光滑无下影线的,加上周四出请利空,那么周四应该收得一根大阴柱,行情刚好不是这么走的,周四黄金几乎收得是一根十字型。

  

  这表明黄金下方是很有支撑位置的,1320的关口还是比较有难度的!我再带着大家看看一个历史轨迹,1月17日的日线也是一个下方光滑阴柱,1月18日刚刚好是十字型,后市k线呈现涨势型态!本周日线收盘有点类似,极有可能下周呈现涨势型态,对于黄金来看如果1320/1318企稳,鑫发个人看1330/1340,但考虑到下周非农数据预计仍然利空黄金,如果跌破有可能再触及1307防线!

  

IMG_2848_副本.png

  综合上述:黄金后市操作上鑫建发议重点关注下方1320和1317支撑,如果再次跌破,那金价则大有可能再次回到美联储加息起涨点。至于上方阻力看1330关口即可。近期行情较大,多走单边,抓不住行情把握不准点位或不知如何操作的朋友,可找到鑫发。

  

  原油后市分析:

  

  首先从日线上来看,K线运行BOLL上轨上方,BOLL成长张口扩大之势,MA5日均线向上上穿10日均线形成金叉向上运行,指标上快慢线金叉向上运行,红色动能柱放量明显,日线上依旧多头发力;4小时线上来看,近期下跌的顶部形成黄昏之星后,行情开始下跌,且形成了小型的头肩顶的形态,短期有反弹调整的需求。

  

  但是目前反弹的趋势来看,多头后继反弹乏力,后市有望不破此形态继续走低,原油目前多头趋势暂未完全改变,但因前期涨幅超量,短期内会有回调整理的需求。但是近期的回撤是调整还是回调还要后市的继续确认。

  

IMG_2849_副本.png

​  鑫发综结合近期市场一个大趋势走势来看,原油后市的行情依旧不容乐观。那么下周操作上鑫发建议反弹做空为主。短线先关注上方65一线阻力,关注下方63.8-63.5一线支撑。

  

  内心不浪漫,看什么都矫情,心里不敞亮,看什么都雾霾。就像市场里盲目旳膜拜,是你一文不值旳轻率;盲目的否定怀疑,是你迷失的自我。交易是个长跑的过程,暂时的失败,就算再难过再落寞,也要学会一笑而过。投资就是在对的时候学会放肆,错的时候懂得收敛,好的时候懂得坚守,坏的时候学会控制。你再优秀,总会有人不喜欢你,你再差劲,也总有个人死守着你,这就是你,无论别人如何看,学会做那个真实的自己,在投资市场中重拾信心!

  

  笔者鑫发解盘(微信zyyt1111)是金融投资分析师,从事金融行业多年,研究国际局势和热点事件以及黄金白银T+D分析。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

  

  笔者鑫发解盘微信:zyyt1111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