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叶金言:炒黄金要明白一个道理,亏钱比赚钱快!

[2019-04-15 11:22:18]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得到需要智慧,放弃需要勇气,坚持未必会止盈,放弃未必等同认输,与其华丽撞墙,不如优雅转身,留给自己一个迂回的空间,学会思索,学会等待,学会调整。很多时候,投资需要的不仅仅是执着,更是回眸一笑的洒脱。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因为专业,所以领先!我是始终活跃在市场一线的,坚持用心做分析,日久见人心!

  

 

  1、保护盈利:永不让盈利变为损失,保护本金:绝不让小亏拖成大亏(绝不让损失在一笔交易上或一天之内超过10%)。先出场,然后再找机会杀回来。

  

  2、控制风险成为条件反射,第一时间止损,最初的损失往往是最小的损失,获利不仅来自于赚了多少还来自于少亏了多少。好的习惯是靠平时一点一滴积累出来的,平时赔点小钱但将来可以保命,市场什么都可能发生,不止损只能是:千年打柴一日烧,逆向行情一出现,前面就白干了。

  

  3、即使在低点被停损出场,也不必后悔,因为如果真是低位,还会有很多机会再度入场。钱赚不完但是亏得完的。

  

  4、当市场向一个方向前进的时候,千万不要反向建仓,直到有充分的证据显示市场“已经”转向了,趋势已发生变化时(不是“将要”转向,更不是它“应该”转向了,注意,是“已经”转向了),不要站在载重货车的前面去阻挡他。

  

  5、顺应中等趋势的方向交易,在上涨趋势中乘跌买入,在下降趋势中逢涨卖出。(趋势仍会继续我只做一个方向!!!)

  

  6、长期赢利后发生连续止损请停止交易,空仓离开市场一段时间,让自己的情绪冷静下来,让自己的头脑清醒下来。(顺势交易长时间盈利后出现连续止损,市场可能酝酿转势,最低也要有短线逆向波)。

  

  7、对行情没把握有疑问时空仓等待。(机会是等出来的,不是做出来的)

  

  8、减少50%的交易会赚的更多(能称之为机会的决不会时时刻刻都存在,因此天天交易,天天多笔交易肯定是错误的

  

  9、冲破阻力位后再加码买入,跌破主力派发区后再放空。

  

  10.长期上涨后(涨幅已大时间接近敏感周期)高位短时间振荡,在3-5天内出现的第二次突破不能追不能留隔夜单,特别是各合约已不能同步只活跃合约突破(连续的上扬过程中可追,出现一段短时间调整第一次如合约同步可追,但突破后该涨不涨马上又收阴(阴有力大幅高开长上影)接着再突破(第二次)阳包阴不能追)

  

 

  抛弃所有复杂的技术指标与公式吧,回归到价格本身的高低变化来,即可判断“势”的方向与强弱程度。只要有三个要素足矣: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

  

  它们之间的位置关系说明了一切。(汇市的开盘价一般连着上日的收盘价,所以不用也罢)。

  

  以日线图为例,周线、月线同样适用。

  

  何谓“涨势”?——收盘价比昨日最高价高就是涨势。高得越离谱表示涨势越强(你可以细分为超强势与一般强势)。转化为交易策略就是只考虑买进,不考虑卖出,越强越买。

  

  何谓“跌势”?——收盘价比昨日最低价低就是跌势。低得越离谱表示跌势越弱(你可以细分为超弱势与一般弱势)。转化为交易策略就是只考虑卖出,不考虑买进,越弱越卖。

  

  何谓“盘整势”?——收盘价处于昨日最高价与最低价之间就是盘整势。盘整的幅度越宽越难以突破,维持的时间也越长。转化为交易策略就是不追买、也不追卖,低买高卖就行了。

  

  看!这不简单吗?简单的就是实用的!如果一个交易者连这个简单的涨跌现象都视而不见的话,那他必定是沉浸在主观世界里涨势卖出、跌势买进。——这样的现象我们还见得少吗?

  

  有人说,市况远比你说的要复杂呀,有时明明看着是涨势,但是一买它又掉下来了,好!那就是亏呗,亏该亏的钱无话可说。没有任何方法是百分之百准确的,只要有50%的正确率,加上筛选过的机会、再配合无损风险管理手段,一样可以获胜的!

  

  成功的交易=严格的心态控制+正确的资金管理+过硬的技术功力。再次提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单务必带好止损,控制好风险是盈利的前提。每一个机会都是你成功的开始。

  

  作者赠言:(交易并非易事,而是一丝不苟的思路和严谨的操作,望一路坎坷的你,早日脱离亏损泥潭,走上稳健收获的正轨修正)

  

  文/叶金言(微信:yiy7643)御盛中宸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