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冉茗玉:多少人不知道的黄金交易原则,学到就是你的

[2019-08-09 23:09:34]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冉茗玉:多少人不知道的黄金交易原则,学到就是你的

  

  文/ztj366

  

  比尔盖茨说“赚不到钱,并不是没钱可赚,而是你不在赚钱的圈子内”我们不缺机会,缺的是了解机会的意愿,判断机会的眼光,尝试机会的勇气,坚持机会的恒心,以及相信自己的信念。”

  

  对暴利的憧憬,会模糊你的双眼,让你看不清。

  

  会迟滞你的大脑,让你想不明。

  

  现在对我来说,交易更多的是对自由的渴望。

  

  做对的事情,等利润的到来,利润大或小,要看市场给。做对的事情,一直做下去。

  

  许多投机者总是怀揣着这样一个想法,即只要1到2次"大"的交易将改变他们的生活;或者在一系列小损失之后,只要一次关键一击就能弥补损失甚至賺上一笔。当然,这种想法的确有实现的可能性,但可行性很低。

  

  更多的时候,你会发现每个冒着巨大风险赌博成功的背后,有着无数悲惨的故事。

  

  调查数据显示,在全体金融投资参与者中,能连续10次执行交易计划的投资者占20%,能连续20次执行交易计划的投资者占10%,能连续100次执行交易计划的投资者所占比例小于1%。

  

  坚持按交易系统执行是金融交易的生命线。

  

  一个投资者执行一次交易计划很容易,但是执行一次交易计划是没有意义的。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

  

  推论:"一个投资者执行一次交易计划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的交易都执行了计划,没有更改计划的交易,没有无计划的交易。"

  

  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

  

  在投资市场上,那些曾经的一次又一次"这次不同了"的想法都被一次又一次的现实像浮云一样被吹得烟消云散。但过不了多久,随着市场的精彩表演逐渐入戏,这真理的圣杯又会逐渐变得模糊,甚至被怀疑,被抛弃,荒唐的悲剧又开始重演,这是没有办法的事,因为这就是人性。

  

  市场可以看作是全体交易者的集合,资金则是用于支持交易者对市场走势发表看法的弹药。

  

  分析市场走向、决定交易品种和进出时机的交易方法的总和,称之为交易技术或市场管理。有关资金分配、仓位控管、顺势加码和止损设置的艺术,称之为资金管理。有关交易者本人的心性修炼和情绪控制,称之为自我管理(自律)。

  

  交易技术

  

  交易技术永远是第一位的,它就像是交易者的眼睛。一个交易界的盲人,他在交易市场中无论怎样做或做什么都是错的。阅读K线图的能力是交易者唯一需要具备的能力。不能判断趋势、不会阅读K线图的交易者无法获利。

  

  对交易技术的要求是:大气、精细、简洁

  

  大气就是足以跟踪最为宏观的趋势,如实现月线图趋势跟踪;精细就是足以跟踪最为微观的趋势,如实现一分钟K线图趋势跟踪;简洁就是指交易技术应该凝结为高度精练的交易系统,交易者完全按照交易系统所发出的进出信号熟练化交易。

  

  交易者学习交易技术必须经历由简单到复杂、再由复杂到简单这样一个过程。

  

  就交易技术而言,简单的不一定是正确的,但是复杂的一定是错误的。因为在交易市场中,复杂交易几乎就等同于"风险无法控制"。

  

  交易策略、交易法则

  

  那些市场前辈们认为有利于交易成功的经验之谈,但执行结果因人而异,你可以采用也可以不采用的交易技巧称之为"交易策略"。

  

  例如:"只在明显的趋势中下注"。那些上升到法则的高度、任何人都必须遵守的交易策略称之为"交易法则",例如:"绝对禁止在亏损的头寸上加码摊平"。

  

  交易策略和交易法则是对三项管理的高度浓缩,交易计划是三项管理、交易策略和交易法则联合作战的纲领,交易者必须予以高度重视。交易计划最好是文字性质的,这样看起来更清晰、也更容易和交易总结相对照。

  

  交易大师何以立于不败之地?他们首先解决交易市场的选择问题。

  

  第一个原则是"不熟悉的市场不做",即所参与的市场之技术走势必须能够纳入到他的技术分析框架范围内。第二个原则是"不活跃的市场不做",因为越是流动性差的市场其价格运动越容易被人为操纵,冒然参与这种市场无异于自投罗网。他其次解决交易品种的选择问题。交易品种以流动性好、价格变动活跃、走势真实自然者为佳。

  

  期货交易中,个人交易者应该选择"主力合约",即成交量和持仓量均为最大的那一款合约进行交易,其他合约应一概回避。因为只有众多交易者广泛参与的品种其价格走势才是真实自然的,才不容易被人为操纵,交易技术也才有用武之地。

  

  交易大师最后解决进出场的时机问题。

  

  理论上讲,如果交易技术精确地解决了进出场时机的选择问题,资金管理和自我管理就是完全不必要的。这就像一个武功无限高强的剑客可以杀死所有对手是一个道理。但事实上不存在武功无限高强的剑客,再怎么强大的人都会遭遇实力相当的对手。同理,再伟大的交易家其交易技术也是有局限和弹性的。

  

  你的关注便是是你财富的开始,你的行动将会得到我无尽的付出,责任就是我对你们信任的唯一最好回报方向对了不怕路远,耐心加持久胜过激情与狂热!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交易就是要脚踏实地,不要幻想一夜暴富,只有合理规划,严格操作才能脱颖而出!信号ztj366

  

  技术是生存之本,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以小博大是投资的真正魅力,拿住有把握的利润是理财之根本!

  

  本文编辑:冉茗玉

 

  Q-Q:3176823905微信:ztj366

 

  撰稿时间:2019.8.9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