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子昂金师:感恩节休市黄金多空不明 今日黄金走势分析

[2018-11-22 16:56:16] 来源:子昂金师 编辑:子昂金师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黄金
  周三,市场情绪有所改善,日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偏弱,有媒体爆料称美联储将在明年春季放缓紧缩周期,对美元构成压力,美指继续在97下方运行,收跌0.07%。黄金一度上探1230美元关口,随后由涨转跌,温和收涨。市场交投清淡,黄金缺乏打破僵局的动力。
  
  欧洲央行将于今晚20:30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为12月重要的会议提供一些指引。目前欧银计划将在12月底结束QE,但这预计将拉高意大利与德国国债的收益率息差,反过来为欧元构成压力。
  
  目前,市场正紧密关注意大利和德国利差扩大的问题,如果两国息差进一步扩大至400个基点,则意大利银行业面临的风险将非常严重。有分析称,这将成为年底前交易的关键驱动因素,就像2012年欧洲五国集团危机时期一样。一旦欧元、英镑陷入泥潭,美元也难以独善其身。另外,意大利财长特里亚在上议院回答议员提问。如果有意外消息传出,不排除黄金可能会引来异动。
  
  本交易日,美国将迎来感恩节休市,这意味着市场的流动性可能会愈发的清淡。
  
  黄金行情分析: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震荡收涨,周三亚盘交易时间金价一度维持自1228高位回落支撑位维持1220-1222区间横盘,进入下午盘金价扩大反弹幅度欧盘交易时间最高触及1225一线后小幅回落形成对1222.5一线回踩走势,随着美盘开盘金价再度走高创近期新高触及1230一线后扩大回落幅度跌至1225一线。周四凌晨金价维持1227-1225震荡走势,日线再度录得小幅阳线。天图显示,现货黄金整体涨势依旧较为疲软,临近美国节假日,市场流动性清淡是黄金波动性下降的原因之一。
  
  此外,美元指数整体走势偏震荡,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黄金的走势。KD指标目前已经触及超买水平,且涨势放缓,但金价目前继续交投于云层的支撑上方,且云层走势倾向横向盘整,因此黄金目前暂无明显的涨跌趋势。
  
  当前金价整体维稳于均线支撑位上方,日线移动平均线呈粘合向上交叉迹象,短期金价仍然较为缺乏单边波动动能,随着高位横盘周期延长,多头动能得到进一步体现。小时线显示短期金价再度冲高回落,连续上弹均显示出上方较强压力位影响,近期金价偏震荡走高表现上弹压力位回落空间呈逐步缩减迹象,仍需警惕后市多头再度发力形成较大幅度上涨走势。4小时图显示,黄金短线倾向温和震荡上行,云图上行云有进一步温和反弹的趋势,且金价目前受到云图转折线的支撑,不过,KD以及RSI指标有回落的迹象,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黄金的反弹空间。
  
  四小时盘面运行于1243-1236以及1229下行压制线附近,此线需要慎重考虑行情是否会出现深度回撤的可能,短线有见顶风险,这也是昨日在1229高位给空单的原因,昨日的空单靠近下方在起涨点1224附近可以出局。上方重点关注1229-123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20-1222一线支撑。
  
  黄金操作建议:
  
  激进者可在1225-1224附近做多,稳健者回调1222-1220附近做多,破1218止损,目标1228-1230附近,破位持有
  
  文:子昂金师      口末亻言zzr186186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