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v江柏文:黄金投资分析原则

[2019-05-10 15:39:51]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江柏文:黄金投资分析原则
钝化现象分析
 
在极强势的多头或空头市场中,K、D值易在高位或低位形成钝化现象,即指数再上涨或下跌而K、D值的变化均不大,这是大势走向极强或极弱的表现,而出现超买再超买或超卖再超卖。遇此情况,必须结合移动平均线、RSI,AIACD等综合研判。
 
 斜率变化分析
 
1.K、D线上行或下行斜率的陡直或平级,往往顶示上涨或下跌力度的强弱。
 
2.K、D线发生倾斜度趋于平缓时,是一种公号九肆点金,往往顶示行情可能有变,投资者应提防随时发生反转。如果K、D线已经发生反转,则行情往往会随之产生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K、D线斜率的变化与转折,会首先从J线上表现出来。
 
K线指标分析
 
随机指标的K线需要和趋势线结合分析,趋势线就是指随机指标K线的两个以上高点或两个以上低点的连线,趋势线分为支撑线与阻力线。
 
1.支撑线就是K线的两个低点连线,当第三个低点不能跌破时是进货信号。
 
2.阻力线就是K线的两个高点的连线,当第三个高点不能向上突破时是出货信号。
 
随机指标K线的趋势线分析可用作辅助分析,以9日随机指标较实用。
 
D线指标分析
 
D线所处位置具有非常重要的研判价值,多数具有决定性的信号则出现在D位大于80或在20左右甚至更低时,而中位区城即40—60间的信号通常意义不大。
 
 J线指标分析
 
1.J线的作用
 
J线反映的是K、D值之间的乖离程度,其作用就是领先找到头部或底部。
 
(1)当J线大于100特别是大于110以上时,指数在创新高后一般都会回档调整或反转下跌或至少收上影线较长的K线。
 
(2)当J值小于0特别是小于-10左右时,指数在创新低之后一般会反弹或反转或至少收下影线较长的K线。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