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孔文茵:1.2白宫停摆有望结束 警惕黄金短线回调!

[2019-01-02 11:22:35]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新手的特点就是不懂技术,盲目进场。他们每次交易只考虑第一个问题:认为只要预判了市场涨跌就可以去做这笔交易。这种重方向、轻位置的做法使得交易者一败涂地。其实,顺势而为的“势”跟“方向”是有很大差别的,因为市场的运动方向呈现震荡的形态运行,而市场的趋势往往是全局性的。

 

5c2c2de959e6409.jpg

 

  基本面回顾与展望:

  元旦期间,受美国政府关门影响,美元持续下挫,欧系货币与金银走势靓丽。今日早盘,外媒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暗示自己希望“达成协议”以结束政府关门,此外,他邀请两党领导人会晤商讨边境墙事宜,若周五前,双方达成协议,则将对美元产生一定的支撑,同时周五非农数据也将如期公布,反之,美元将继续承压回落,周五非农暂停公布的可能性也将大增。因此,本周剩余几个交易日,重点关注这一事件进展。

  黄金技术面分析:

  日线图上看,当前现货黄金仍持稳于1280美元/盎司附近。技术面看,日图金价依旧维持整体上行趋势,云图上行也支持金价继续反弹,目前没有明显的回落或者收口迹象。但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金价将于1286附近有一定的阻力,该水位为云图先行B线以及61.8%回撤位的阻力水平。

  4小时图上看,金价短线涨势或将放缓,RSI涨势暂缓,MACD红色动能柱略微收窄,KDJ随机指标略微回落,这些均暗示黄金短线可能会小幅回调。如果接下来金价跌破20期均线1275美元/盎司,则黄金恐迎来更大回调空间。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11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为-0.7%,不及经济学家所预期的1%。

  2、美国12月谘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128.1,不及经济学家所预期的133.7。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周一(12月31日)据知名外媒援引民主党一位高级助手的话报道,众议院民主党人已经准备好了一些法案,其将有望结束目前政府部分关门的局面。

  2、意大利议会已于当地时间30日正式表决通过了最新的2019年预算案。
 

  3、国家主席***29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传达出乐观的情绪。

 

      文/孔文茵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