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唐录林:6.17欧盘黄金原油6.17基本面加技术面最佳策略

[2019-06-17 14:43:09] 来源:mqj773 编辑:莫千机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现货黄金,行情分析,操作建议,炒黄金,现货黄金,行情分析,操作建议,炒黄金,

  基本面:

  

  ① 周一(6月17日)亚市盘中,外汇市场表现平静,美元指数维持在97.50附近,投资者日内关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讲话,预计将引发市场的剧烈波动。

  

  ②6月13日,两艘油轮在阿曼湾遭到袭击,地点就在霍尔木兹海峡之外。有关疑似油轮遇袭的消息传出后,6月13日和14日油价连续出现飙升。

  

  ③霍尔木兹海峡连接波斯湾、阿曼湾和公海。数据显示,每天通过该海峡的石油量约占所有海上原油贸易总量的30%。Tsvetana Paraskova认为,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石油运输通道,霍尔木兹海峡爆发的油轮遇袭事件可能对油价产生持久的影响。 船东、船舶经纪人、保险公司和再保险公司已经提高了经过高海峡油轮的保险费,并且对中东运出的石油征收了更高的运费。

  

  ④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根据美国的评估,伊朗应对阿曼湾的油轮遇袭事件负责。这些袭击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威胁,是对航行自由的公然侵犯,是伊朗令人无法接受的紧张局势升级。

  

  ⑤在紧张局势升级之前,上个月发生了4艘油轮在阿联酋附近遇袭事件,此外还有无人机对沙特一条重要陆上石油管道展开袭击。

  

  ⑥多个机构暗示袭击事件威胁原油贸易安全,供应或面临风险

  

  黄金技术面:今日周一(6月17日)黄金亚盘早间下行触及均线支撑后有所反弹,不过上方回撤力度仍在,下方仍将重点关注支撑力度,不过根据唐录林观点看,短期金价虽有下行趋势,但个人仍倾向逢低买入,虽零售月率对降息产生压力,不过整体经济数据仍将疲弱,对于下半年仍将会促使美联储最终降息。日内将重点关注美盘时段的美国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和NAHB房产市场指数。黄金,上周五冲击前高附近遇阻回落,日线图收长上影线十字K。从日线图收线来看,上方存在一定压力,唐录林(lulin778)认为短期看回落,今日关注下1338支撑,有效跌破将打开下跌空间,操作上建议日内反弹1344附近空,回撤1337附近多。

  

  原油技术面,上周二次测试前低附近向上反弹,从日线图看有双底的迹象,观察下本周初走势,若周初再收坚决大阳线,双底形态有望成立,反之还是以震荡下跌对待。从日线图看,油价经历了一波单边下跌后在关键位置50.6附近有企稳的迹象,目前受困在小时图双线均线区域,压力53.1,支撑52.7,突破53.1将延续前期的顶底转换原则继续向上攀升寻找54.8,而跌回52.7下方,则继续维持箱体整理,箱体底部支撑52.1-52.2,其次便是布林带支撑下轨51.4。唐录林倾向于形成双底的概率大。目前空头趋势中,考虑52.5附近短空一波,同时关注52.8压力,站上52.8追多看涨。

 

文/唐录林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