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齐鑫韵:外汇、黄金知识讲解,k线的形态组合阴线阳线类型含义(连载)

[2019-10-11 11:39:22]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齐鑫韵:外汇、黄金知识讲解,k线的形态组合阴线阳线类型含义(连载)

  

  文/qxy3356

  

  也许大家已经读过很多关乎K线形态组合的书,在网上也浏览过不少过与之相关的文章,但总觉得实际操作的时无法把握住行情,盈利效果不理想,其实这主要是因为投资者还没掌握住成功率的进场信号。

  

  一、曙光初现

  

  在连续的下跌行情中,金价在一段下跌过后收出一根大阴线,之后又以一根大阳线收在阴线的二分之一处上方,这表明多头发力但尚未完全占据优势,此种形态被称为曙光初现,详见下图。

  

 

  买入参考位:曙光初现形态出现次日,若能确认金价不跌破形态最低点,则买点出现。

  

  止损参考位:形态最低点。

  

  二、平头底部

  

  在一轮下降趋势中,两根K线有相同(或非常接近)的最低价,意味行情探低见底,金价将反转上升,此种形态称为平头底部,是较好的短线小幅加仓、补仓的机会,详见下图。

  

 

  买入参考位:平头底部形态出现次日,若金价继续上涨并越过前根K线的实体,则买点出现。

  

  止损参考位:形态最低点。

  

  一、三空阴线

  

  在下跌趋势中,金价连续出现三根重心显著下移的阴线,这样的过度下跌会对做空动能造成的极大消耗,当空头能量消耗尽时,金价极易出现见底行情,此种形态被称为三空阴线,详见下图。

  

 

  买入参考位:三空阴线形态出现的次日或几日,金价上涨并越第三根K根阴线的开盘价,则买点出现。

  

  止损参考位:第四根K线的最低点。

  

  当然任何一种技术分析方法都无法达到百分之百的准确率,投资者可以在上述形态的基础上,结合其他的技术指标来提高做单的成功率,但过程一定配合合理的止盈、止损措施,才能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实现理想的收益。

  

  一、阳线的不同种类及其含义

  

  1、无下影线,上影线长,表示金价上涨时遇到强劲的反压,如下图1)所示;

  

  2、无上影线,下影线长,表示多头力道强劲,下跌时有支撑,如下图2);

  

  3、上下影线短,实体红柱长,表示涨势强劲,金价坚挺,如下图3);

  

  4、无上下影线,长红柱,也称为太阳线,表示金价一路上涨,买方力道强劲,如下图4);

  

  5、上影线长,下影线短,表示多空交战,多方更强势,常为反转信号,但需要注意如果出现在大涨后,常代表后市可能下跌;如出现在大跌后,常代表后市可能触底反弹,如下图5);

  

  6、上影线短,下影线长,代表上涨力道强,下跌后收回,如下图6);

  

  7、上下影线长,实体红柱短,代表多空交战,力道均衡,行情扑朔未明,如下图7)。

  

  二、阴线的不同种类及其含义

  

  1、无下影线,上影线长,表示先涨后跌,反弹无力,空头强势,如下图1)所示;

  

  2、无上影线,下影线长,表示跌势强劲但下面有支撑,如下图2);

  

  3、上下影线短,绿柱体长,下跌趋势中出现,表示下跌力道仍然强劲,如在大涨后出现表现行情翻转试探,后市可能急速下跌,如下图3);

  

  4、无上下影线,也称为大阴线,表示行情一跌到底,卖方强劲,如下图4);

  

  5、下影线短,上影线长,表示多空交战,空方较强势,反弹无力,如下图5);

  

  6、上影线短,下影线长,表示多空交战,空方较强势但下跌时有强劲支撑,如下图6);

  

  7、上下影线长,绿柱短,表示多空力量均衡,行情扑朔未明,如下图7)。

  

  以上就是鑫韵给大家普及中关于基础K线形态的一些讲解,积少成多的学习,总有一天你也能成为交易高手,更多详细的K线基础知识,形态讲解,鑫韵后续会普及更多投资生活中常用的投资知识!同时每日K线测评也将同步上线,届时可单线鑫韵参加!关注x:qxy3356及时了解市场资讯,把握大趋势行情助你稳健获利!

  

  华尔街市场上流行着这样的一句话:“市场一定会朝着大多数人预期的方向相反运行,群众的观点永远会出错。”当行情出来时人人都知道,行情没有出来是最考验人的地方,市场永远是先知先觉的人赚不知不觉,后知后觉的人的收益,市场永远是第一出手的人赚后面出手人的收益。

 

 

 责任编辑:齐鑫韵\(官微:qxy3356)

 

  作者赠言:技术是生存之本,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以小博大是投资的真正魅力,拿住有把握的利润是理财之根本!

  

  撰稿时间:2019.10.11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