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莫千机:4.2贸易战出招美承压黄金原油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2018-04-02 15:42:47] 来源:mqj773 编辑:莫千机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4月2日,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一位专家对经济观察网表示,“今天开始实施对美128项商品加征关税的措施

   4月2日,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一位专家对经济观察网表示,“今天开始实施对美128项商品加征关税的措施,只是第一步,而且规模和范围都控制的很小。接下来的第二波、第三波如何回击,回击的力度,还要看美国接下来选择。”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表示,中国准备了充分的预案来应对美国已经发起的贸易战,其中包括大豆等商品,而如果中国对美国的大豆动手,将会让特朗普政府在美国承受很大的压力。

​  

  原油走势分析:从日线上来看,K线价格报收带上下影线的较大阴柱,并且成功吞没了之前的阳柱有效形成的短期的看涨信号,但是日线均线指标与其他指标的反应来看短期的还是处于偏强的局势,只是进一步上涨的动能表现有点匮乏而已,那么其实大势上来看多头并未完全被破坏,还需要更有力的空头才可将其继续下压,思路暂时偏保守即可!布林带开口上行,MA5均线与MA10均线呈金叉继续上行,K线交投于布林中上轨之间,MACD快慢线呈金叉上行放缓两线逐步向右走平,红色动能逐步缩量,KDJ三线交死叉朝下发散运行,行情有一定的回落趋势。

  

  4小时图上,布林带开口下行,MA5均线呈死叉逐步向右走,K线交投于布林中下轨之间,MACD快慢线死叉下行放缓绿色动能有所缩量,目前接的首拼加773是为辛。KDJ三峡交金叉朝上运行,油价在EIA数据后的大跌之后尾盘有所反弹,行情收复大部分跌幅。

  

  小时图看下方64.6的趋势线支撑仍然有效,MA5、10日线死叉向下,30、60日线呈空头排列,100、200日线走平,MACD于零轴下方快线向下,慢线继续向上,有与零轴二次死叉的迹象,且多头动能缩量,综合看原油短中线偏空,长线偏震荡。但需要注意小时图有背离,短线可能会所反弹,操作上莫千机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低多为辅。短线上方关注65.5一线阻力位,下方关注64.1一线支撑位。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从技术面来看,日线经过回调,K线重新修正到BOLL通道内,短期上轨1346位置成为日内的阻力点,目前MA5支撑已经失守,下一步的支撑可以看至MA10所在位置,由于上周强势拉升其他均线也被带动走起上行,所以日线支撑较多,目前金价若继续下行那就看MA10失守,那么1320也将面临考验,若强势跌破,那么空头又将卷土重来。

  

  4小时图,连三阳反弹整理,随后三连阴大幅回吐,布林带中轨支撑失守后已转换为阻力,短均线MA5和MA10死叉下行进一步形成阻力,附图指标MACD继续死叉下行放量,4小时仍有回调需求。在结合小时图目前强势空头表现,短周期指标呈死叉下行。操作上莫千机个人建议反弹高空为主。短线上方关注1330-1335阻力位,下方关注1320-1318一线支撑。

  

  对于黄金走势来看,如果1320/1318一线企稳,未继续下跌,那么千机个人短线看1330上方,如果跌破1320,有可能再触及1312防线再绝地反弹!莫千机认为若短线回落,对于大趋势还是可以看多,对于空头来说此次波动触及1300是很困难的。

  

  4.2黄金操作策略:

  

  1、建议1320附近做多,止损1316,看1328-1330附近;

  

  2、反弹至1335附近做空,止损1339,看1328附近,破位看1360。

  

  (行情瞬息万变,具体操作进场点位以莫千机实盘指导为准,操作上严格进行止损,控制好仓位风险)

  

  文/莫千机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